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就溜吧!拋開一切環島去 : 女力單車體驗記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將生命空出12天,踩上腳踏板挑戰自我,你將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16位女性的環島練習曲,自我療癒與實現,就從騎上單車開始。



  有一種遺忘的節奏……不拿忙碌作藉口,沒有神聖的理由,我們一起去騎單車逍遙遊。還有什麼能更快樂,騎上單車就像跨上了自由,離開閉塞的空間,踩出遼闊一片天,未來自己去掌握。Go!一起走……那是心靈最真的感受……到處認識新朋友,你能踩動整個地球。


  從三年級到七年級,從不運動的小姐到跳韻律舞的超熟女,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到每週出差的董事長,搖滾玫瑰們脫下高跟鞋、走出牽絆,帶著各自的煩惱及期許,騎上單車踩出自己的方向!


  為呼籲女性響應無碳、愛地球、注重健康的理念,捷安特女性店Liv/giant主辦「搖滾玫瑰(Rolling Rose)自行車環台」,邀請台灣各界女性意見領袖於2008年4/22(世界地球日)-5/4環島……


  這群玫瑰成員,包括Yahoo!奇摩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前跆拳道國手暨兩面奧運金牌得主陳怡安、巨大機械執行副總經理杜?珍、偉太廣告總經理周筱俐、知名作曲家熊海玲、美食作家楊惠卿等共十六人,儘管心情與體力起起落落,希望與失落接踵而至、歡笑與淚水交錯,這群搖滾玫瑰們,用自己的體力、耐力與彼此疼惜、互相幫助的「女力」,圓滿如願完成了這趟自行車環島創舉,一同為「堅持最美」「只要開始,一切都來得及!」做了最美好而感人的見證。


  作者實際參與搖滾玫瑰自行車環島行列,全書以其第一人稱主述12天九百多公里(968K)的環島紀行,不僅具可看性且兼具實用功能。全書還帶你欣賞台灣各鄉鎮風土民情、好吃好玩景點;?導你騎自行車的KNOW-HOW;體貼、照顧妳一路上的生理及心理狀態。

藍麗娟



  2003年開始騎自行車休閒,2007年為73歲環台的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寫環島日記而深受啟發。2008年參加搖滾玫瑰車隊完成968公里環台,此後每周騎車上山,樂此不疲。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政大廣播電視學系學士。曾任《天下雜誌》副主編、《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副主編、民視新聞部編輯。第五屆兩岸關係暨大陸新聞報導獎,雜誌類首獎得主。


  書籍作品包括:《我的環台夢—劉金標的73歲自行車環島日記》《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新東京美學經濟》《現在開始去紐西蘭自助旅行》《不上班去釀酒》《老闆為你泡咖啡》《大陸工作一卡通》。翻譯作品《亞洲名牌聖教》。


部落格:

www.goyalan.cc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