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體驗教育:帶領內省指導手冊

  • 點閱:2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整體來說,《體驗教育──帶領內省指導手冊》是一本教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團體活動的分享、互動及反思的技巧,也就是利用舊有的經驗法則來為生活的疑難雜症找到出路的指引手冊。在這本書裡,藉由分享或分享後的反思,可以處理生活上所遭遇的危機(見本書「何謂遷移?」)。另外,大思想家笛卡兒曾說:「走過兩遍的路就是方法」,透過本書,凡事都可以換個角度想,生活可以更輕鬆(見本書「不稱為玫瑰花的玫瑰花」)。不論您是公司的領導人、單位主管,教師,或只是學校社團的社長,透過本書您可以找到處理團體人際互動問題及介入時機的新方法(見本書「如何帶領內省」)。更甚者,不論是學校、職場、家庭生活或朋友間的人際互動、EQ管理問題,都可在本書裡找到解決的方法。


全書內容共可分為六大部分:


Part1:體驗與內省:戶外教育與兩階段學習──闡述專家學者「體驗內省」的理論,並舉日常生活中隨處可得的內省(分享)素材為例,證明體驗內省的重要性。


Part2:如何帶領內省──介紹帶領內省的六大要件並歸納筆者的個人經驗,以幫助讀者提升帶領技巧。


Part3:提問的藝術與原理──由於提問有助於整合想法以獲得更成熟的觀念,故本章介紹各種提問類型並佐以範例,以期幫助讀者作更正確的提問。


Part4:內省的替代活動──有時傳統問與答的模式不易引起學習的興趣,藉由遊戲的設計反而可以引人入勝,本章介紹一些替代活動,讓讀者能更有效切入體驗的涵義,將所獲得的知識轉換成生活的實際行動。


Part5:讀後內省──本章準備許多針對本書概念而設計的內省題目,讓讀者可思考學習的收穫,或藉由反思的過程中挖掘出更多出乎意料的學習寶藏。


Part6:附錄──本章備有豐富的學習評量範例,讀者除可配合本書的內容運用外,更可將它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Clifford E. Knapp博士,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教學系名譽教授,曾任北伊利諾大學Lorado Taft Field分校戶外教育培訓員。專攻環境倫理學與價值觀、戶外及環境教育的教學與課程設計、人際關係技巧及戶外活動。著有《Using the Outdoors To Teach Social Studies》、《Creating Humane Climates》、《In Accord With Nature》。


譯者簡介


  謝智謀: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體育健康休閒學院,公園與遊憩管理研究所休閒行為哲學博士。主修:休閒行為、體驗與戶外教育。現職:國立體育學院休閒產業經營學系教授,行政院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委員,台北、桃園諮商輔導中心﹝張老師﹞諮詢委員。經歷: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體育健康休閒學院統計顧問,美國印第安那大學Bradford Woods Outdoor and Leadership Center營隊輔導,譯作有:《統計學》、《觀光消費行為理論與實務》。


  王怡婷:美國普度大學餐旅觀光研究所碩士。曾任景文技術學院旅館管理科專任講師。譯作有:《觀光消費行為理論與實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