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增進學生的學習動機 : 150種策略

  • 點閱:2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何不必依賴賄賂或懲罰,就能增進學生的學習動機?」這是所有相信人本主義心理學派教育信念的教師與學者所關心的大課題。本書主張:藉由協助學生滿足其追求自主、能力表現、聯繫感、自尊,以及樂趣的學業心理需求,即可有效增進學生的內在學習動機。


  這部甚有價值的教學指南,讓教師可以透過五十項有研究基礎的建議和一百項經過教師驗證的教學策略,來擴大學生在學習上的內在滿足感。其所提供的大量實用活動與建議,係來自於紮實的研究發現,以及許多有能力、有經驗教師的貢獻。因此,本書聚焦在使用一百五十種能增進學生內在動機的策略和想法,而非聚焦於傳統上採用的、依賴獎懲的外在策略。


  就每一種策略,作者明確定義該策略的目的、步驟、適用年級和學科領域,然後討論該策略的變化,以及這些策略如何輕易納入現行的課程中。因此,在同類的專書之中,本書自出版以來,一直以豐富的內容深獲美國中小學教師的肯定與採用。


綜言之,本書的一百五十種策略能幫助學生: 

1.發展所需的自由,以掌控影響自己生活的決定。

2.發現自己在學習上所做的重大努力,裨可能獲得學業上的能力感與成就感。

3.學習與他人聯繫的方式,以強化情緒安定感和隸屬感。

4.發展對自己的價值與重要性的認識,變得能為自己負責,以及對他人表現出負責的行為。

5.藉由尋求樂趣與歡樂,變得更投入班級的活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