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讀書,不要用蠻力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圖解 100%活用大腦和記憶力的奪高分技巧

人類是健忘的動物,而且是視覺學習型的動物。

加上重點提示的圖解,將更容易記得內容重點,也比較難忘記。




  輕鬆通過名門私立高中、東京大學法學院、司法考試等入學考及資格考,並維持年收入7000萬日圓的菁英律師公開「讓人生產生戲劇性變化的方程式」!


  逼近考試前才讀,也能快速掌握訣竅!

  暢銷著作《讀書,不要用蠻力》的完全圖解版


  「希望各位能好好利用我花費30年時間確立的『最強讀書方法』來創造屬於自己的豐富人生」



-作者.莊司雅彥



 

 準備一本基礎書


  份量少的入門書,在短時間之內來回讀個好幾次


 

 以「考試」為讀書目標


  搞清楚一定要讀的內容能使得效果倍增


  

活用潛意識


  不斷進行思考,讓這些內容在大腦中發酵


 

 學習到的知識轉換為長期記憶


  基礎計畫表以及三循環讀書法幫助完整記憶


  

「一人辯論」的訓練


  培養對每件事都能追根究柢的邏輯能力


  

想像自己成功的畫面


  每天想像獲得成果時的狀況


  我是高中三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構想出屬於自己的讀書方式,因為依照我當時的程度沒辦法合格考上一流大學。但是我靠著對讀書方法的執著和不斷嘗試,讓我畢業就考上東京大學文科I類組。之後我又從零開始攻讀法律,成功在二年內得到司法考試合格的成績,我的女兒也在中學考試過後順利通過「前三名校」的私立高中考試。


  經過多次演練和修改過後出版的這本,介紹我自身讀書方法的書籍,一上市即受到廣大讀者群的支持迴響,登上書籍暢銷排行榜。這一次則是將內容整理成加入圖表和插圖的圖解版本,再加上最新的情報內容,詳細深入的解說能更容易理解內容,我有自信圖解版會比之前的書籍內容更容易有效率地養成讀書習慣。


  這本書如果能幫助各位讀者成功攫取到「知識力量」,對我來說是最欣慰的一件事。


  ─作者Message

莊司雅彥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日本三重縣,一九八一年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學部,進入日本長期信用銀行工作,一九八五年進入野村證券投資信託工作,在一九八六年九月下旬離職,十月決定從零開始準備司法考試,設計出自己的讀書方法,在一九八八年以當時最快速之姿通過司法考試,一九九一年正式登記為律師。


  此後以「比一般律師快十倍的速度」辦理民事、商事、家庭問題、刑事以及破產等事件,在處理廣泛事務的同時身兼複數行政委員會的委員,自二○○八年開始擔任SBI研究所之大學教授一職至今。


  公開自身讀書方法之《讀書,不要用蠻力》(商周出版)一書,獲得讀者們極大的支持,成為銷售排行榜上的常勝軍。著有《男與女的法律戰略》、《離婚裁判》、《中學考試聖經》、《對妻子有利的中年離婚》、《打動人心的交涉方式》、《工作,要用對方法》(商周出版)等書,亦擔任麥可.海柏(Michael Heppell)暢銷著作《90天達到極致人生的方法》一書的日文版審定。


  遊手好嫌法律事務所plaza.rakuten.co.jp/justice7711/


  取得中學考試偏差值72的效率學習法blog.livedoor.jp/justice7711/



譯者簡介




林文娟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沒有電視就活不下去的水瓶座七年級生,期許藉由翻譯工作持續對日文的熱情。


  譯有《日本戰國武將圖解》、《讀書,不要用蠻力》、《IDEA HACKS! 創意工作祕技》、《TIME HACKS! 時間管理祕技》、《想為妳套上戒指》(商周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