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花開的時候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對換心兒童的父母──思勳爸媽,將愛和感謝化成一顆顆熱騰騰的饅頭,在數位偏鄉DOC學習中心的協助下,透過部落格分享對生命由衷的相信。


  參加樂彩專案、成為街頭畫家的歷練,改變了自小聽障的俊賢。在學習用平版電腦彩繪肖像的過程中,讓他拋開疑慮,在藝術花園裡盡情玩耍,不放棄探索生命中任何的可能性。


  楊志美,中華電信公司電訪員,因糖尿病併發視網膜剝離,開始「一切都有朦朧感」的生活。2009年加入中華電信與淡江大學的「視障遠距工作夢想計畫」,如今,每天開心上班,渾身是勁地工作。


  台南後壁鄉菁寮教會吳秋安牧師的魔鬼訓練下,加上資策會與中華電信「數位好厝邊」計畫協助,一群超級霹靂的電腦小尖兵,不但贏回大大小小比賽,也贏得挑戰未來的自信與勇氣。


  馬里光的部落族人們從排斥到認真,曾經一隻手指,一個按鍵的打,現在會上網,會用部落格,同時也把馬里光以及他們生產的水蜜桃推銷到全台灣。


  科技可以成為改善人們的生活,縮短城鄉及貧富差距的幫手。


  本書收錄了14個見證ADOC 2.0計畫的感人故事,也是14個關於互助和分享、關於希望和愛的故事。透過動人的文字與照片,讓讀者近距離感受數位學習對人的影響與改變。故事中涵蓋視障者、偏遠部落、老人與孩童、弱勢婦女、社區再造,以及國外案例的經驗交流。ADOC 2•0計畫的成果,正創造了另一種台灣的驕傲。



關於「ADOC 2.0計畫」:



  2008年,長期關注世界局勢及國家發展的宏□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在雪梨APEC領袖會議中,提出整合更多資源共同參與的「ADOC 2.0計畫」。以照顧偏遠地區、弱勢族群、婦女及兒童為優先,將建立跨會員體的公部門、民間企業及非政府和非營利組織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動縮短數位落差及創造數位機會的各項工作。


  在外交部、國貿局、教育部、經建會、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華電信公司、中華電信基金會、中國生產力中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台灣綜合研究院、宏□公司、宏□基金會、英特爾公司、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智榮基金會、華碩電腦公司、華碩基金會、慈濟基金會、漢光教育基金會及資訊工業策進會等單位的熱烈參與下,一個展現台灣實力與價值的重要平台已然建構完成。



一切都是從善的念頭開始



  科技協助在鄉間、在街頭、在企業、在山巔,創造一個又一個互助與分享的故事。


  一步如何一腳印?台灣的科技在世界發展數位時代中有著領先的地位,透過本書中14個精采故事,紀錄了台灣ADOC  2.0計畫在APEC組織中帶領縮短數位落差,協助更多人培養數位技能,改善生活的實際成果,展現台灣社會善的DNA,凝聚與傳播在地力量。


  本書與紀錄片將隨著『ADOC 2.0計畫專案』,參與今年召開的APEC會議。

徐開塵



  資深媒體人,自由文字工作者。曾任《民生報》藝文記者,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經理。


  著有《喧蟬鬧荷說九歌》(與林懷民、紀慧玲合著)、《紅塵舞者──羅曼菲》、《劇場追夢人──林璟如》等書。曾獲「吳舜文新聞獎」及「兩岸關係暨大陸新聞報導獎」。



駱亭伶



  出生於台北,輔大中文系畢,喜歡電影、閱讀、旅行與蹓狗,曾任旅遊雜誌資深記者,現從事採訪與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