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卷詩書 : 伴你我成長的現代作家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小書裡,有十四位作家的寫作經驗談,包括了他們的成長故事和散文觀;有他們的畫像,親筆手稿、簽名,還有他們的重要著作目錄和近況簡介。  受訪的十四位散文作家,樹立了從事文字工作的最佳典範──他們都有多年的閱讀和創作心得,懇切地提出了寶貴的人生閱歷,在字裡行間,除了說明散文的特質外,更重要的是他們浸淫在其中,煥發出的一種溫柔敦厚的中國文人風。  對青少年朋友的針砭教誨,句句誠摯,對有志從事寫作的人,更是從啟蒙到進階,令人臣服的忠告和鼓舞;作者林芝亦感受到在採訪執筆的過程中,受教極多,如沐春風。  寫作非難事,需要胸襟和氣度;  散文不易工,需要洞明和練達。  希望讀者分享他們熱愛創作的用心、用情,並學習他們始終未曾停歇的努力。作者簡介林芝  一九五六年生於台北,福建省福州市人。  喜愛文字、閱讀、寫作,是骨子裡的天性,遂步入編輯、採訪工作,樂在其中。  曾任婦女雜誌編輯(一九八二~一九八八)、錢雜誌叢書主編、行銷副總(一九八九~一九九五)、幼獅文化公司副總編輯(一九九六~二○○二)。  曾任《家庭》月刊、《幼獅少年》月刊、《動腦》雜誌、香港《龍吟榜》雜誌、北京《風韻》雜誌等刊物的特約採訪。  現任世界書局專案副總。已出版作品:望向高峰──速寫現代散文作家(一九九二.幼獅出版)台灣廣告人物(一九九五.動腦出版)打開親子共讀的一扇窗(二○○一.幼獅出版)榜上客(二○○一.龍吟榜出版)漫卷詩書──伴你我成長的現代作家(二○○五.正中出版)妙筆生花──伴你我成長的現代作家(二○○五.正中出版)

作者簡介 林芝   一九五六年生於台北,福建省福州市人。   喜愛文字、閱讀、寫作,是骨子裡的天性,遂步入編輯、採訪工作,樂在其中。   曾任婦女雜誌編輯(一九八二~一九八八)、錢雜誌叢書主編、行銷副總(一九八九~一九九五)、幼獅文化公司副總編輯(一九九六~二○○二)。   曾任《家庭》月刊、《幼獅少年》月刊、《動腦》雜誌、香港《龍吟榜》雜誌、北京《風韻》雜誌等刊物的特約採訪。   現任世界書局專案副總。 已出版作品: 望向高峰──速寫現代散文作家(一九九二.幼獅出版) 台灣廣告人物(一九九五.動腦出版) 打開親子共讀的一扇窗(二○○一.幼獅出版) 榜上客(二○○一.龍吟榜出版) 漫卷詩書──伴你我成長的現代作家(二○○五.正中出版) 妙筆生花──伴你我成長的現代作家(二○○五.正中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