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奔走在日光大道。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夢幻騎士的精神遊走四方,感受著沒有國界與種族之分的友愛!

流浪的三毛,最精采動人的旅行見聞!




  眼前的景色,該是夢中來過千百次了,那份眼熟,令人有若回歸,鄉愁般的心境啊…



─三毛



  三毛逝世二十週年紀念

  重新編輯,全新改版


  我奔走在一段段旅程中,感受前世今生交錯的悲愁!但人間的溫情又讓我恍如置身在日光大道,那般喜悅……


  旅行一直是我人生中的最愛,我尤其喜歡體驗真實的生活,就像在墨西哥的浮華宴會,那氣氛像是一隻大蜥蜴吹吐著腥濃的喘息,反而是街頭巷尾一張張男女老幼的表情對我來說深刻多了!宏都拉斯的窮鄉僻壤沒有熱水、跳蚤滿身蹦,偏偏大巴士卻諷刺的叫做「青鳥」!其實幸福的青鳥躲在哥斯大黎加,那裡讓我這個異鄉客也不禁生出離愁。但最教我神魂顛倒的絕對是厄瓜多爾,那夢中的銀湖神秘的出現在眼前,讓我更相信自己前世是印地安女子……


  然而,今生,我的故鄉在中國。沿路怎能不激動的成了一個林黛玉,哭哭笑笑,風、花、雪、月!到敦煌洞窟中則是另一種奇異的暈眩,當我仰望著菩薩臉上大放光明燦爛,心裡的塵埃也被沖洗得乾乾淨淨,我想,那就是心的歸宿吧!


  在經歷一場與荷西的生離死別之慟後,三毛應邀到中南美洲旅遊,並重新開始寫作。這趟旅程不時充滿危險困難,但三毛卻總是以一種超凡的膽勢與敏銳的心思去體驗,並反映在她的筆下成為一篇篇動人的報導,也充分展現出她勇敢熱情、積極樂觀的生命力!



封面故事:



  三毛在偶然機緣中得到的木刻──唐.吉訶德。三毛旅行時曾幻想自己是唐.吉訶德,且她覺得自己身為半個西班牙魂,應該擁有一個象徵浪漫騎士精神的他。

三毛



  她本名陳懋平,因為學不會寫「懋」那個字,就自己改名為陳平。


  她十三歲就蹺家去小琉球玩,初中時逃學去墳墓堆讀閒書。


  旅行和讀書是她生命中的兩顆一級星,最快樂與最疼痛都夾雜其中。


  她沒有數字觀念,不肯為金錢工作,寫作之初純粹是為了讓父母開心。


  她看到一張撒哈拉沙漠的照片,感應到前世的鄉愁,於是決定搬去住,苦戀她的荷西也二話不說地跟著去了。


  然後她就和荷西在沙漠結婚了,從此寫出一系列風靡無數讀者的散文作品,把大漠的狂野溫柔和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盡致展現在大家面前,「三毛熱」迅速的從台港橫掃整個華文世界,而「流浪文學」更成為一種文化現象!


  接著,安定的歸屬卻突然急轉直下,與摯愛的荷西錐心的死別,讓她差點要放棄生命,直到去了一趟中南美旅遊,才終於又重新提筆寫作。接著她嘗試寫劇本、填歌詞,每次出手必定撼動人心。


  最終,她又像兒時那樣不按牌理出牌,逃離到沒人知道的遠方,繼續以自由無羈的靈魂浪跡天涯。


  她就是我們心中最浪漫、最真性情、最勇敢瀟灑的──


  永遠的三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