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來你非不快樂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書名叫《原來你非不快樂》,隱含了一個副題:只有你一人未發覺。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快樂本由心決定,一如空氣存在,用力呼吸才會發覺,但用力呼吸到喘息,便生了害怕失去之心,執著於快樂,便不快樂。


  這本書裡沒有列出一千種快樂的方法,也未介紹一萬個快活逍遙好去處,卻是名作詞家林夕血淚斑斑的心路歷程。他殘忍地將自己內心的包袱打開,理解痛苦的來源,重新找回快樂與自在。內容分為八章,最後一章講死亡,因為他深信未知死焉知生,正如未知苦焉知樂。


  林夕被譽為「華人樂壇第一作詞人」!出道20多年,詞作超過三千首,合作過的歌手包括王菲、陳奕迅、張學友、王力宏、林宥嘉……等,暢銷名作不計其數,如〈心動〉、〈十年〉、〈紅豆〉、〈開到荼蘼〉等等。


  本書2008年7月在香港初版後,連續三個月登上香港銷售排行榜!內容以「快樂」為主題,透露出林夕個人生命最重要的探索,也反映眾多現代人切身關心的課題。書中記錄了林夕在走出焦慮症後,盛名之下悄然展開的思考,有點笑傲江湖,卻心腸獨熱,有點旁逸斜出,卻直探人心。淺白的行文,雋永的哲理,帶著禪宗意味,好看、耐看,寢前展讀,讓人放下一切,回歸自在。

林夕



  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主修翻譯。曾任港大中文系助教、《快報》編輯、亞洲電視節目部創作主任/副經理、音樂工廠創作總監/總經理、商業電臺廣告創作及製作部主管/商業電臺創作顧問/商業電臺顧問。現全職寫字。2009年1月18日於2008年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上獲得香港樂壇最高的終身榮譽大獎「金針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