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漂鳥集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是印度文豪泰戈爾眾多傳世佳作中,最動人的一部詩集。雖只短短三百餘則詩語,卻蘊含包羅萬象的主題,與無限深長的寓意。詩人在詩集中,除了歌詠自然界的千般風情與萬種氣象外,尚將關懷的焦點投注於對人生的思考、對社會的反思,以及詩者自身對世界的理解與感動。泰戈爾的文辭清麗雋永,作品內涵深刻動人,此即是詩人與詩作得以傳唱不朽的魅力所在。  歌大自然的瑰偉深邃,通眾社會的公理正義;寄寓人生的無限思考,傳諷意蘊深長的警世小語;請聽印度最偉大的詩哲,娓娓吟唱清新雋永的悠揚詩篇。作者簡介泰戈爾(一八六一~一九四一年):是印度近代最偉大的文學家之一。他出身於印度望族、書香世家。一生創作極豐,有詩哲之美譽。一九一三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重要著作計有:詩集「園丁集」、「新月集」、「飄鳥集」、「分歧」、「吉檀迦利」等;劇作「郵局」、「暗室之王」及「春之循環」等。陳琳秀: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美國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碩士、博士。曾於某私立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擔任客座講師,教授英美文學、歐洲文學以及比較文學等課程。現旅居歐洲,並兼職文學翻譯及自由詩人。著作有:「河岸邊的柳樹姑娘」小詩選、「飛翔」詩集等。譯著有:「羅密歐與茱麗葉」、「茶花女」、「巴克里夫的蘋果樹」、「小婦人」等。

作者簡介 泰戈爾(一八六一~一九四一年):是印度近代最偉大的文學家之一。他出身於印度望族、書香世家。一生創作極豐,有詩哲之美譽。一九一三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重要著作計有:詩集「園丁集」、「新月集」、「飄鳥集」、「分歧」、「吉檀迦利」等;劇作「郵局」、「暗室之王」及「春之循環」等。 陳琳秀: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美國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碩士、博士。曾於某私立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擔任客座講師,教授英美文學、歐洲文學以及比較文學等課程。現旅居歐洲,並兼職文學翻譯及自由詩人。著作有:「河岸邊的柳樹姑娘」小詩選、「飛翔」詩集等。譯著有:「羅密歐與茱麗葉」、「茶花女」、「巴克里夫的蘋果樹」、「小婦人」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