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十頂魔法師的帽子

  • 點閱:254
  • 評分:4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2級人氣樹(28)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4)

內容簡介魔法師帽子下的奇幻世界在魔法師尖尖的高帽子底下,隱藏著一股神秘的力量吸引著我們。本書收錄的十則年度最出色的短篇奇幻小說,正如十頂魔法師的帽子,也充滿著奇想。這些故事有的以童話為題材、有的以民間故事為背景,或是藉藝術繪畫為靈感,塑造出一個又一個奇異世界。〈神經病〉的故事靈感來自於印象派畫家莫莉索的同名畫作(描繪一名透過鏡子審視自我的女子)。作者運用這幅繪畫的背景,構築了一則結合藝術與虛幻故事,探討人性深處對於生活的省思。〈兩隻烏鴉〉的故事是取材自加拿大當地的傳說。故事以一首蘇格蘭民謠作為開場白,兩位素昧平生的主角,因為有通靈能力──看得到城市陰影中的鬼魅──而認識了彼此,也在共同看見一位老人的靈魂被烏鴉召喚之後,對生命有了更深的體認。〈酷寒〉是以一個童話故事作為場景的短篇故事。倍受寵愛的公主,擁有北方冰女的血統,越是冰冷的天氣她越有生命力,可是她偏偏愛上了沙漠的王子。來到酷熱之地的公主,漸漸失去原有的生氣,王子也慢慢的疏遠她;原本以為是圓滿的婚姻,會不會因此畫上休止符?作者簡介珍‧尤蘭等貝雅特 (A.S. Byatt) 英國作家,身兼文學評論家和大學講師,1990年以《著魔》一書贏得布克獎以及愛爾蘭國際小說大獎,喜歡以童話故事作為場景。 伊蘭‧史塔凡斯 (Ilan Stavans) 曾獲「國家書評獎」提名和古根漢獎助金得主,任教於艾姆赫斯特學院,主要的著作包括《單手鋼琴師》和《哈佛猶太故事》等。 馬克‧泰德曼 (Mark W. Tiedemann) 歐美最受矚目的奇幻短篇小說家,擅長結合藝術、虛幻與人性,構築成有歷史性的奇幻小說。 德‧林特 (Charles de Lint) 擅長以奇幻小說的手法改編民間傳說故事的新一代作家,他的著作十分的豐富,包括《記憶與夢境》、《交易者》和《飛翔之處》等等。 珍‧尤蘭 (Jane Yolen) 擁有「美國的安徒生」美譽的珍‧尤蘭,擅長撰寫歷險小說,曾榮獲世界奇幻文學大獎、三次神話奇幻文學獎、凱迪克大獎等多項大獎。 尼克‧迪加雷歐 (Nick Dichario) 1991年才開始發表作品的迪加雷歐,立刻獲得世界奇幻文學獎、雨果獎和坎貝爾最佳新進作家的提名,是一位頗具實力的新生代作家 諾門‧帕崔吉 (Norman Partridge) 布拉姆斯脫克文學獎得主,世界奇幻文學獎提名,他的小說充滿懸疑和怪異、神秘和恐怖的色彩。 巫克維奇 (Ray Vukcevich) 在大學的大腦實驗室執行策劃研究的巫克維奇,在奇幻小說界裡有「達利」之稱,作品充滿奇特的超現實風味。 凱麗‧林克 (Kelly Link) 哥倫比亞大學畢業,作品獲得星雲獎和世界奇幻文學獎等殊榮,目前從事書店方面的工作。 勞倫斯‧歐斯古 (Lawrence Osgood) 最佳恐怖小說作家,善於在傳說故事中,加入令人毛骨悚然的因子,營造出神話故事中的恐怖氛圍。

作者簡介 珍‧尤蘭等 貝雅特 (A.S. Byatt) 英國作家,身兼文學評論家和大學講師,1990年以《著魔》一書贏得布克獎以及愛爾蘭國際小說大獎,喜歡以童話故事作為場景。 伊蘭‧史塔凡斯 (Ilan Stavans) 曾獲「國家書評獎」提名和古根漢獎助金得主,任教於艾姆赫斯特學院,主要的著作包括《單手鋼琴師》和《哈佛猶太故事》等。 馬克‧泰德曼 (Mark W. Tiedemann) 歐美最受矚目的奇幻短篇小說家,擅長結合藝術、虛幻與人性,構築成有歷史性的奇幻小說。 德‧林特 (Charles de Lint) 擅長以奇幻小說的手法改編民間傳說故事的新一代作家,他的著作十分的豐富,包括《記憶與夢境》、《交易者》和《飛翔之處》等等。 珍‧尤蘭 (Jane Yolen) 擁有「美國的安徒生」美譽的珍‧尤蘭,擅長撰寫歷險小說,曾榮獲世界奇幻文學大獎、三次神話奇幻文學獎、凱迪克大獎等多項大獎。 尼克‧迪加雷歐 (Nick Dichario) 1991年才開始發表作品的迪加雷歐,立刻獲得世界奇幻文學獎、雨果獎和坎貝爾最佳新進作家的提名,是一位頗具實力的新生代作家 諾門‧帕崔吉 (Norman Partridge) 布拉姆斯脫克文學獎得主,世界奇幻文學獎提名,他的小說充滿懸疑和怪異、神秘和恐怖的色彩。 巫克維奇 (Ray Vukcevich) 在大學的大腦實驗室執行策劃研究的巫克維奇,在奇幻小說界裡有「達利」之稱,作品充滿奇特的超現實風味。 凱麗‧林克 (Kelly Link) 哥倫比亞大學畢業,作品獲得星雲獎和世界奇幻文學獎等殊榮,目前從事書店方面的工作。 勞倫斯‧歐斯古 (Lawrence Osgood) 最佳恐怖小說作家,善於在傳說故事中,加入令人毛骨悚然的因子,營造出神話故事中的恐怖氛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