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複製一個我 : 從啤酒、番茄到桃麗羊,所有你該知道的生物科技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以為生物科技一定是遺傳工程或基因改造那樣複雜難解的偉大事物,而一本討論生物科技的書一定充滿DNA、RNA、ATGC四鹼基、人類基因組定序那樣故意難死人的科學名詞嗎?喔,不,生物科技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遙遠,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懂。
  將發芽的穀物磨碎、加水、過濾、加入啤酒花、進行發酵,透過?、酵母和乳酸菌的作用,就變成夏天裡一杯清涼解渴的冰啤酒。英國細菌學家佛來明流了幾滴鼻涕,就這樣發現了可以把細菌細胞爆裂的溶菌?,同樣地也是這種?保護了雞蛋中尚未孵出的小雞!話說要是十八世紀就研發出人類成長荷爾蒙,拿破崙就不用為自己的身高煩惱了。還有喜歡吃沙拉的你,想要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不會腐爛的番茄嗎?這些都是生物科技可以為你做的事喔。
  你不免想問,我的愛貓也可以透過生物科技來複製嗎?因為連桃麗羊都複製出來了!既然你已經知道生物科技無所不能,而你又這麼希望擁有愛貓的分身,那麼請翻開《複製一個我》,讓本書作者任能博教你怎麼做……
 
作者簡介
任能博
  德國柏林分子生物研究中心博士,專攻生物化學、生物科技、生物醫學、環境化學,目前任教於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其研究小組所開發的心臟血液生物傳感測試晶片,可有效地即時診斷心肌梗塞是否發作以及嚴重程度,這項已於2003年在德國上市的科技產品,將於本書第七章專文介紹。
譯者簡介
姬健梅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德國科隆大學德語文學碩士。譯作有《K一頓卡夫卡》《新手父母的三歲孩子》《思考的熱情》《世界名船事典A to Z》等。

第一章 津津有味的生物科技第二章 家庭生活中的生物科技第三章 生物科技與健康第四章 救命無數的生物科技第五章 應用在農田與花園的生物科技第六章 生物科技與環境第七章 生物科技感應器第八章 親愛的,你把貓給複製了!
評論 生物倫理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