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讀心術與辯說學入門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讀心術與辯說術,是一個人身處逆境時的武器和良伴,

亦是脫離險境、提供生路的最後手段。

一般人都認為,要看透人心和說服別人是一件困難的事,

但若知道它為什麼難,其實就不難了!

本書使自古流傳的說服場景再次重現。

作者之所以向讀者們公開辯論的策略和構想,

乃肇因於作者自己深感其箇中三昧,和現代人求生技能之必要。

讀者若能從中挖到寶藏,一路開展你人生的活路,那將是你無上的福份。恭喜你!

黃文雄



略歷/

1938年生於台灣、高雄縣岡山鎮。

1964年赴日。1969年早稻田大學第一商學部畢業、1971年明治大學大學院、政治經濟學研究科西洋經濟史學修士(碩士),現在除活躍於評論界外,並擔任日本拓殖大學日本文化研究所客座教授。

 

  以銳利的筆鋒持續活躍於評論介的黃文雄,秉其有力的歷史觀及其博聞強記的知識,在日本展開其文明論,在台灣,也以哲學者知名,寫作活動以台灣和日本為其兩大主軸,言論活動則擴及美國和歐洲。


  黃文雄的著述之廣受矚目,乃以在美華人為發行對象的華文報紙《台灣公論報》上連載兩年、並以地下姿態在台灣出版的《中國的沒落》一書為始。當時,台灣受到嚴厲的言論統制,為扺抗獨裁強權體制,該書成為反體制運動者的必讀書籍,擁有廣大的讀者,並給予眾多的台灣人勇氣。


  1989年台灣解除戒嚴,開始選舉立法委員(國會議員),1991年,黃氏在台灣出版《台灣.國家的條件》(前衛出版社),當時在野的民進黨主席拿著該書,質詢當時的行政院長有關台灣的國家條件,引起了大論爭。台灣的這個「國家條件」的論戰,戰火也延燒到中國,展開了「黃文雄的小國主義批判」,在東亞細亞的台灣、香港、中國都受黃文雄著作出版所波及,海盜版充斥書市。在台灣,1994年,黃氏以《台灣人的價值觀》(前衛出版社)獲得巫永福評論獎和台灣筆會獎,漢文著書約有30多種,在台灣的言論界,持續維持其強大的發言份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