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2009美食壹之選

  • 點閱:2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壹週刊多年精彩美食報導總集結,由一批專業「美食特搜員」上山下海全台跑透透,把所有寶島美味,全都「打包」在一起,書裡沒有高不可攀的價位,不擺美食高姿態,由壹週刊美食及旅樂記者鄭重推荐175種讓人吃了會上癮的台灣好滋味,全台特搜78家經典小吃、64攤夜市美味推荐,還有正港海味餐廳以及食不厭精高招傳授,讓人在不景氣寒流中,重新發現生活之美好。


全書分四大單元:


小吃傳香


  台北橋滷肉香、老圓環美味續攤、雙連台味小吃、眷村家常菜、彰化、北斗肉圓爭香、鹿港古早味、赤崁樓古都美食、港都鹽埕老味道…這些味道為人留住最美的記憶,是寶島魅力之所在。


Fun夜市


  寧夏、華西街、士林、師大、基隆、南機場、逢甲等七大夜市精彩小吃總集,還有各大夜市獨門小吃特搜,聲光效果十足的夜市,為台灣夜生活展開出親切又精彩的一頁。


就愛海鮮


  行家帶路到王功摸蛤啖蚵、東石&布袋嚐蚵香鮮食、拜訪台南虱目魚故鄉、大啖噴香土魠魚羹,還有海鮮獨門菜及正港海味推荐,吃過才知道海裡鮮滋味這麼多!


食不厭精


  炸豬排的美味秘密、尋找花東夢幻雞、香味會竄腦的大肥鵝.、打敗寒流的美味薑母鴨、人氣超旺不敗滷味店家….,美食挑剔客必讀的食不厭精絕招。


  書裡推薦的泰半是親切且價格實惠又有特色的小吃店家,還有一般人遺忘或不知道的地道美食。

壹週刊美食旅遊組



  壹週刊自從在台灣創刊以來,美食報導一直是讀者意見調查中最歡迎的單元之一,它之所以贏得高人氣,有幾個重要關鍵:


  一、取樣用心。記者在尋找報導題材時,都經多方取樣,去蕪存菁,每一個專題都是精華結晶。


  二、報導有口碑。週刊對美食報導有試吃要求,且由公司提供試吃費,藉此杜絕人情關說壓力。


  三、製作嚴謹。報導的餐廳都經過臥底試吃,至少一次,多則二到三次,確認味道、份量和用餐環境之後,才有機會登上版面。


  因為這三大堅持,讓週刊的美食報導,建立起專業口碑。「2009美食壹之選」是這些報導的首次總集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