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信好命喚不回 : 易學命理淺談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嚴定暹,因為「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的想法,更因為一位又一位命相師語帶玄機、模稜兩可的言語,立誓窮究命理,參透造化主的奧秘;更雄心萬丈地期望能未卜先知、趨吉避凶、旋乾轉坤。本書以行雲流水般的筆調,簡顯明確地再現《易經》命理的底蘊,進而提出健康有機的現代命理觀,讓知「易」者不覺其淺,學「易」者不覺其深,想一窺命理探究人生命運者,也可以在本書中得到啟發,獲得一生的滿足。二十多年前,作者的命理啟蒙師則介紹她閱讀《了凡四訓》。「積德行善以立命、造命」是《了凡四訓》的中心思想。了凡先生強調:行善須有智慧,使善心真正落實為善果。一個人真正有行善的智慧,自然能趨吉避凶,轉禍為福,這正是所謂「天之發人先發慧後發福」。本書不僅揭開了「命理哲學」的面紗,還其本來面目,讓讀者得以「知命」;更將《了凡四訓》中的立命、造命觀念融會貫通。2001年,天下遠見曾將嚴女士發表在報章雜誌的「易學命理」專欄文章集結為《尋找人生定位──易學命理淺談》一書,出版後廣為各企業、社團、學校所推薦、使用,再版多次,本書《不信好命喚不回--易學命理淺談》是其增訂版,內容更完整豐富,讀者諸君若能真正讀透了悟,必當如本書之書名「不信好命喚不回」般,修得福慧雙全的人生。

作者嚴定暹,因為「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的想法,更因為一位又一位命相師語帶玄機、模稜兩可的言語,立誓窮究命理,參透造化主的奧秘;更雄心萬丈地期望能未卜先知、趨吉避凶、旋乾轉坤。本書以行雲流水般的筆調,簡顯明確地再現《易經》命理的底蘊,進而提出健康有機的現代命理觀,讓知「易」者不覺其淺,學「易」者不覺其深,想一窺命理探究人生命運者,也可以在本書中得到啟發,獲得一生的滿足。二十多年前,作者的命理啟蒙師則介紹她閱讀《了凡四訓》。「積德行善以立命、造命」是《了凡四訓》的中心思想。了凡先生強調:行善須有智慧,使善心真正落實為善果。一個人真正有行善的智慧,自然能趨吉避凶,轉禍為福,這正是所謂「天之發人先發慧後發福」。本書不僅揭開了「命理哲學」的面紗,還其本來面目,讓讀者得以「知命」;更將《了凡四訓》中的立命、造命觀念融會貫通。2001年,天下遠見曾將嚴女士發表在報章雜誌的「易學命理」專欄文章集結為《尋找人生定位──易學命理淺談》一書,出版後廣為各企業、社團、學校所推薦、使用,再版多次,本書《不信好命喚不回--易學命理淺談》是其增訂版,內容更完整豐富,讀者諸君若能真正讀透了悟,必當如本書之書名「不信好命喚不回」般,修得福慧雙全的人生。 發表人:新 2012/07/27 23:12 作者擅長以淺白的文字將高深的易經和孫子兵法生活化用小故事解析易經和孫子兵法變的平易近人使初讀本書的讀者不致感覺太艱澀是一本做人處事勵志的不錯書籍讀完之後真的稍能體會感悟古人的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領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