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魚池日月潭步道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魚池是台灣的鄉鎮?日月潭除了形狀像日月外,它還跟反清復明的故事有關?而集集支線的開通更與日月潭發電計劃息息相關。  「魚池」是步道系列導覽的第7個鄉鎮,分成6大區域,魚池3區日月潭3區共43站。在地作者以豐富史料、有趣傳說,並搭配8張手繪地圖,帶領讀者深度探訪小鄉鎮的蓬勃生命力。一、 你所不知道的日月潭(1)你知道日月潭有台灣3小嗎?最小的燈塔、最小的島、最小的族群──邵族。(2)你知道日月潭的守護神?日月潭是因為發電計畫才升高水位的嗎?哪裡有9隻青蛙可以測量日月潭水位?哪裡又是日月潭的桃花源嗎?哪裡最適合夜遊、拍婚紗照嗎?什麼是總統魚?(3)幾乎囊括所有的休閒活動:釣魚、游泳、划船、遊艇、露營烤肉、自行車、8條生態豐富的自然步道、賞鳥、蝶、螢、蛙、觀星……。(4)湖畔居民──邵族更是本書重點之一:介紹邵族如何獨立成為新第十族,祖居地「拉魯島」原本是座山卻變成小島?為什麼邵族人不敢獵殺老鷹?以及邵族靈鳥、為期1個月的豐年祭,主要食物「奇力魚」等。二、 魚池鄉有什麼(1)貓蘭山是台灣紅茶的故鄉,被喻為是全球最好喝的紅茶;更是南投陶的重鎮。(2)有許多台灣唯一與之最的景點:全省唯一的孔明廟、唐三藏的舍利子、野溪游泳池、最貴的檜木旅館、像別墅的五星級的公廁、台灣中部僅存的天然闊葉林、重要溼地、學校裡還有高級的spa旅館……。三、 延伸路線(1)介紹自行車環潭路線。(2)除了魚池外,更將旅遊路線延伸至埔里、國姓的地震紀念公園、集集、水里車埕,方便讀者安排線狀行程。 作者簡介  潘樵,南投縣埔里鎮人,於魚池鄉出生,目前服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並在南投縣社區大學教授「地方文化」的課程。1989年成立「潘樵文化工作室」,開始從事地方文史資料之採訪記錄,曾出版有《花開花落》、《山城埔里步道》等書。從事文史工作之餘,也熱愛藝術創作,曾舉辦〈廟寺埔里〉、〈南投縣舊建築〉等主題水墨畫展,並出版〈美麗與鄉愁〉水墨畫冊一書。

作者簡介   潘樵,南投縣埔里鎮人,於魚池鄉出生,目前服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並在南投縣社區大學教授「地方文化」的課程。1989年成立「潘樵文化工作室」,開始從事地方文史資料之採訪記錄,曾出版有《花開花落》、《山城埔里步道》等書。從事文史工作之餘,也熱愛藝術創作,曾舉辦〈廟寺埔里〉、〈南投縣舊建築〉等主題水墨畫展,並出版〈美麗與鄉愁〉水墨畫冊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