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合歡山步道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合歡山因位於台灣中部、交通便利,是全台各地只需半日左右即可到達的3000公尺高山,更有下車後半小時可輕鬆登頂的台灣百岳──石門山。 一、交通便利,是全覽高山奇景最佳地點: 1.觀察雪山、中央山脈、玉山組成的台灣脊樑,及經學者證實的豐富冰河地形。 2.氣候奇景:有壯觀的雲海、雲瀑,冬季更是賞雪勝地。 二、高山生態面面觀,兼具知識與遊憩需求: 1.深入淺出說明高山植物搶地盤的自然法則:從二葉松引發森林火災的宿命,到冷杉和箭竹間的角力賽,說明植物也是無時不刻地爭奪地盤。 2.此外,更提供了賞楓、賞蝶、賞鳥、賞高山野花、觀察台灣特有種、孑遺物種的私房景點。 三、百岳步道輕鬆成行: 1.規畫5條普通級百岳登山步道,及4條延伸的進階級百岳登山簡介。 2.每條步道皆有清楚標示賞景、轉折點的路線圖;峰頂360度展望全覽圖;並提供難度、路程等基本資訊,讓讀者根據能力與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挑戰路線。 ◆ 全台第一本介紹合歡山專書。 ◆ 隨書附贈精美月曆筆記本,清楚呈現合歡山的特色及魅力。 ◆ 書末設計圖鑑功能的圖片式索引,方便讀者使用查詢。作者簡介吳立萍(吳苹)  曾任小牛頓雜誌、大地地理出版公司編輯,現為自由寫作者。作品曾刊載自由時報旅遊版、世界地理雜誌、小牛頓雜誌等,出版作品《動物園明星步道》、《動物園完全步道》、《三峽--李梅樹藝術步道》、《野柳金山步道》,並為大愛電視台撰寫節目腳本。 張瑩瑩   台大地理系畢業,曾任漢聲雜誌編輯,台灣麥克企畫編輯,貓頭鷹出版社主編。喜讀書寫字、旅遊登山,現隱居山居小屋,從事自由寫作。合著作品有:《同音字大不同》(商周出版)。

作者簡介 吳立萍(吳苹)   曾任小牛頓雜誌、大地地理出版公司編輯,現為自由寫作者。作品曾刊載自由時報旅遊版、世界地理雜誌、小牛頓雜誌等,出版作品《動物園明星步道》、《動物園完全步道》、《三峽--李梅樹藝術步道》、《野柳金山步道》,並為大愛電視台撰寫節目腳本。 張瑩瑩   台大地理系畢業,曾任漢聲雜誌編輯,台灣麥克企畫編輯,貓頭鷹出版社主編。喜讀書寫字、旅遊登山,現隱居山居小屋,從事自由寫作。合著作品有:《同音字大不同》(商周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