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迭里溫.孤山 = : A steppe story:back to the birthplace of Genghis Khan : <<蒙古秘史>>額嫩河行紀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阿姆斯特丹—巴黎北站,杜蘊慈寫下這一句蒙古諺語:

當父親健在的時候,多交朋友;

當馬兒肥壯的時候,遊歷四方。



  不知是什麼因緣,讓杜蘊慈與黃惠玲這兩個台灣女子,這麼投入去寫去拍攝蒙古。從第一本書《地圖上的藍眼睛》開始,就看見她們馳騁蒙古大草原的身影,但她們說只是為了追逐童年的一個絲路夢想,之後,經歷六年,非親非故的蒙古,又是什麼在召喚她們?童年閱讀對人生的追求果然影響遠大,杜蘊慈幼時啟蒙的《蒙古秘史》是她們旅途中最大的追尋,在蒙古,從烏蘭巴托往東北方走,進入大肯特山以及額嫩河流域,她們要走訪秘史記載的史實發生地。


  在這一片壯闊的草原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成吉思汗的身世故事,與他日後不朽的功業輝映著兩位作者的旅途,往者以矣,來者可追,在今蒙古與古蒙古的交錯行進中,帶領著我們遊歷古今,我們也彷彿探到了源頭,一起跟蒙古產生了連結。

杜蘊慈



  天生被兩種互相矛盾的遺傳撕扯:浪跡天涯或安居樂業?走得愈遠愈了解家的重要,安靜日子過久了又想出遠門;平時像長在屋子裡似的,一出門卻總是天涯海角。



黃惠玲



  南投縣水里鄉人。荒誕天真的想像力讓別人永遠也弄不清她到底多大年紀。旅行態度:「有夢就去實現──天塌下來不過就是被壓成肉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