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回到宋朝long stay! : 從食、衣、住、行到文化風俗, 在最幸福的朝代上一堂歷史體驗課

  • 點閱: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穿越來到宋朝,
你應該具備哪些在宋朝生活必備的知識與常識?

最有趣、最輕鬆、最嚴謹的趣味宋史,
查閱近一百萬字史料,以通俗幽默的方式,帶你一覽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宋代文明。

就我所知歷史學有個說法,稱中國自北宋開始進入前現代。人口增加,都市興起,加上商賈活絡,百工俱興,《清明上河圖》裡的勾欄瓦舍,遊人畫舫,栩栩如真,再加上文獻保留較完整,穿越到宋代向來是普及書熱區。
如果《吃一場有趣的宋朝飯局》這類的書你覺得可以,本書更全面關照了宋代的食衣住行,吃的玩的,只要宋朝有的都給我來一點。我覺得這類穿越普及書除了滿足我們對前現代想像,其間還有一種隱密的文明聯繫。我們終能演化成如今的模樣,並非朝夕的累積,於是透過這些回到過去的體貼,讓今日的我們無論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了,終不至於如宇宙孤兒般的存在。
——祁立峰(《讀古文撞到鄉民》作者、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一本讓你/妳回到中國最富庶的年代、最繁華城市的穿越指南。」
——胡川安(故事網站主編)

最貼心的宋朝穿越手冊,
這些事兒,你都知道嗎?

1.在宋代開封,做京漂的你怎麼辦理居住證?如何買房?
2.異地高考辦理哪些證件?怎樣考公務員?什麼?你想行賄走後門,那你就死定了!
3.在高薪高福利低風險的文官仕途中怎樣進階?
4.京都的時尚達人怎麼穿?宋代的小長假如何度過?
5.在宋朝開店,都辦哪些手續?屌絲怎樣才能逆襲成霸道總裁?
6.豆漿、油條?別逗了,宋時早點的豐富超乎你想像!
7.夜市都有哪些娛樂活動?宋代名人朋友圈都曬哪些?
8.不懂鬥茶、品酒、香道?那你怎麼能稱自己是宋人?
……

宋朝,被有識之士認為是中國歷史上最具幸福感的朝代。
假如給您一次穿越的機會,假如您最想穿越到宋朝,那麼來吧,讓我們一起翻開這本書,您將成為這本書的主角,以一個宋朝人的身分原汁原味體驗一回那個時代的衣食住行、婚喪嫁娶、職場奮鬥和文化娛樂等民俗民風、社會生活。
帶著這本穿越宋朝的生活指南和必備攻略,開啟一段愉快而又難忘的旅程,做一個最具幸福感的宋朝人吧!

馬驊


馬驊,電視劇《白鹿原》、華誼兄弟、安徽衛視策劃。先後從事新聞宣傳、廣告創意策劃等工作。主創參與策劃《白鹿原》、《大唐榮耀》、《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等多部歷史劇及口碑大劇省級衛視黃金時段推廣專案。曾為配合華誼兄弟投資拍攝的四十二集電視劇《五鼠鬧東京》在安徽衛視播出,策劃並出演宣傳片《新春歡樂宋》節目(共二十一集)。該節目以活潑的方式,介紹了宋朝社會生活的風貌,還原真實的歷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