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冰鏡莊殺人事件 = : ひょうきょうそう殺人事件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1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決選入圍作品




  這是座隱身於荒寂之地上的山莊,

  冰冷的氣息,在灰色的世界裡凝結成霜,

  而頭戴桂冠的月之女神,

  正低頭俯瞰著這一場殺戮的誕生......


  《冰鏡莊殺人事件》是典型的本格推理,但設計上卻能推陳出新,整體的結構更是極為繁複而細密。八件「不可能的犯罪」,林斯諺很巧妙地把大案和小案並列,顯得變化多端,另外屍體的「陳現」或「消失」的方式,也都極其特殊。而除了不可能的犯罪之外,連續殺人、身分變化,甚至部份敘述性詭計......內容「多元而豐富」,使這部長篇推理給人感覺十分紮實,事件一樁接一樁,幾乎全無冷場。


 ──【資深影評人、譯者】景翔




  陷阱,你或許可以逃開;但,精心編織的謊言呢?


  知名企業家紀思哲,意外地收到了怪盜Hermes的挑戰書,上面不但言明將盜走他收藏的康德手稿,甚至還大膽預告了下手的時間。


  沒有多作考慮,紀思哲決定親手逮捕這個囂張挑釁的Hermes,並邀請眾多賓客來到他位於深山中的別墅「冰鏡莊」,一同為他作見證。其中,也包括了業餘偵探林若平。


  但是來到「冰鏡莊」後,敏銳的林若平馬上嗅到一股不對勁,因為他發現,這山莊裡所有的人其實都各自隱瞞了一些秘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預定的時刻終於來臨,但怪盜Hermes不但沒現身,就連珍貴的手稿也好端端地放在桌上。


  就在眾人以為是開玩笑之際,一具具的屍體卻陸續被發現了:躺在紫色棺木裡、死狀猙獰的女人、中彈而死的男人、被麻繩勒頸窒息的女人......


  循著蛛絲馬跡推敲,林若平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整起事件都是個幌子,而他們每一個人,都只是被操縱在兇手手中把玩的棋子罷了......

林斯諺



  生於臺灣嘉義縣新港鄉,目前就讀中正大學哲學研究所,是個最喜歡把自己鎖在密室內閱讀殺人小說的年輕頹廢哲學家,同時也是台灣新世代最有潛力的代表性推理作家。他因其質量俱精的作品而迅速在台灣推理界竄紅,其作品特色為文筆華美、注重故事的邏輯性、謎團的複雜度與意外性,恪守古典推理典範卻又時常有創新嘗試,而最崇拜的推理大師則為艾勒里.昆恩。


  他於2003年以《霧影莊殺人事件》拿下第一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佳作(首獎從缺);隔年以《羽球場的亡靈》拿下第二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首獎,《羽球場的亡靈》亦被改編為同名電影;2008年更獲得第一屆推理評論金鑰獎潛力獎。


  迄今著有長、短篇作品二十多部,目前已出版作品有:《尼羅河魅影之謎》、《雨夜莊謀殺案》(小知堂文化)、《霧影莊殺人事件》、《淚水狂魔》(明日工作室)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