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之間,大氣干擾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與理性,是可以並存的嗎?

為什麼當他意圖摧毀心中的深愛,竟也同時摧毀了自己的理性?

如同人意圖影響天氣,卻造成了旋風與海嘯一般……




  ★美國才女橫掃國際文壇經典之作。美國亞馬遜最佳推薦書、紐約時報&各大媒體年度選書!

  ★書評讚譽「極具村上春樹味道」,結合波赫士的博學風趣,與辛普森家庭的獨特幽默,談的卻是愛與理性的真諦。



  去年十二月,一個長得跟我妻子一模一樣的女人走進我的公寓,隨手把身後的門關上。外表看起來一模一樣,但卻不是我深愛的妻子芮瑪……


  事業有成的他,嚴重懷疑妻子是個冒牌貨,並打算用一切方法去證實自己的想法無誤。


  天才女作家葛茜透過一幕幕愛情心理懸疑場景,一波波隱形憂傷的轟炸,精湛描寫李奧醫師意識到妻子神秘失蹤後,如何拼湊、回溯、追索生命中曾有過的真愛足跡,並巧妙運用大氣變化解讀愛的真諦:如果我們無法預測明日的天氣,又怎能準確預知愛情的未來之路?


  看完全書,我們不禁要問:愛與理性,是可以並存的嗎?為什麼當他意圖摧毀心中的深愛,竟也同時摧毀了自己的理性?如同人意圖影響天氣,卻造成了旋風與海嘯一般……

莉芙卡.葛茜 Rivka Galchen



  自西奈山醫學中心取得醫學博士學位,於南美洲公共衛生機構工作一年;之後以羅伯.賓漢獎金﹝*Robert Bingham Fellow,是美國筆會中心(PEN American Center)頒發給傑出處女作小說家所設立的獎金﹞前往哥倫比亞大學完成藝術碩士學位。


  才華洋溢的葛茜,不時在國際性醫學雜誌發表文章,並於2006年獲得朗納.賈佛基金會(Rona Jaffe Foundation )作家獎項殊榮。


  《我們之間,大氣干擾》是她的第一部小說,出版前已在2007年倫敦書展造成旋風;2008年5月出版後,不僅獲得「紐約時報」書評頭版報導,更被列為夏季必讀佳作!此外,她以身為美國皇家氣象學會成員的父親之名齊維(Tzvi Gal-Chen)嵌入書中一角,堪稱一書寫創舉。


  這部作品除了入圍許多小說獎項決選、加拿大國家級總督文學獎(Governor General’s Award)的提名,更榮獲亞馬遜網路書店最佳推薦書、紐約時報年度選書、美國沙龍知識網年度十大好書、克里夫蘭報年度好書、苛評雜誌年度好書等肯定。



譯者簡介




丘淑芳



  台灣大學外文系及外文研究所碩士。


  畢業後曾任聯合報編譯、新埔技術學院講師,二○○○年移民加拿大,考取加拿大認證筆譯員資格,開始從事社區與醫療口筆譯工作,現專事譯書,譯著有《第二十個妻子》《醜聞筆記》《地球玩一年》《歡喜過一生︰歡笑、喜樂與醫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