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福拉歌那 = : Fragonard : 洛可可繪畫大師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福拉歌那(Jean-Honor? Fragonard 1732-1806),十八世紀法國畫家,以盈溢纖細線條、豐富色彩、優雅氣氛的風格,與布欣、華鐸等畫家同被歸屬洛可可代表畫家。本書是福拉歌那的生平、藝術特點與代表作品介紹,書中追溯福拉歌那一路堪稱平順的求學過程、他與布欣的師生之誼、至歐洲各地與其藝術風格的旅行,及他的肖像畫和風景畫因之產生的變化,和他在題材上的探索。全書並附以百張彩色作品圖片,藉以引領讀者體會福拉歌那時而細緻輕盈、時而奔放灑脫的藝術表現。

潘(衣番)



  文化大學美術系學士,日本國立神戶大學藝術學碩士,法國國立巴黎第十大學美術史深化研究文憑(DEA)﹝博士前期﹞,法國國立巴黎第一大學美術史博士候選人,日本國立大阪大學文學博士(美學藝術學)。


  現任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史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並任台灣美學藝術學學會(TAAAS)祕書長、中華文物保護協會理事、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委員等。


  著作包括《新古典與浪漫主義美術》、《新藝術風格大師——慕夏》、《寫實主義與巴比松畫派》、《台灣現代美術大系--寫景造境水墨》、《茶湯藝術論》等;翻譯作品包括《藝術學手冊》、《法國繪畫史》、《古典美之秘——西洋美術史學的開端:希臘美術模仿論箋註》、《禁忌的春夢——異端.背德的美術史》、《希臘美術模仿論》等;另有數本合著作品。文章與報導散見於各學報、雜誌,並於台灣、日本舉行數次水墨畫個展與聯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