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梁啟超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意志磨練得到家,自然是看著自己應做的事,一點不遲疑,扛起來便做,「雖千萬人吾往矣」。這樣才算頂天立地做一世人,絕不會有藏頭躲尾左支右絀的醜態。


  你.知道.「他」……

  是清末民初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與文學家。

  曾追隨其師康有為提倡變法,推行新政,史稱戊戌維新。

  更曾辦過多份報紙雜誌,介紹西學,並以自創之「新民體」風靡一時,時人稱之為「輿論界之驕子」。


  國家救亡圖存之際有他的身影,引領時代思潮的青年更不容忽視他。很多大學者(如胡適)都坦承曾受他的影響。

  他是梁啟超。無論是政論文、學術概論、演講稿抑或是小品文,其字裡行間所閃耀的灼見,和鼓動人心的感染力,以及救亡圖存的胸襟懷抱,皆令人動容。



引人注目的生平事蹟



1.與其師康有為助光緒皇帝百日維新、失敗後流亡日本

2.創辦《新民叢報》、《清議報》;建立保皇會

3.共有九個子女,其中許多人後來都成為非常傑出的人才

主編

范銘如,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東亞文學研究所博士,曾任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女性文學研究室主持人,現任臺北大學中文系教授。著有《大頭坎仔的布袋戲》、《像一盒巧克力──當代文字文化評論》、《眾?尋她──台灣女性小說縱論》。






編著者


廖卓成,廣東高要人,1960年在澳門出生。1978年入臺灣大學中文系,1992年以《自傳文研究》得博士。曾擔任國立臺北師院語文教育學系系主任和臺灣文學研究所所長,並在臺大兼授大一國文15年。現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主授兒童文學。著有《敘事論集》、《童話析論》等書。從小生活簡單,愛看書,常在自家中藥店門口一邊看書一邊賣青草茶,至今手不釋卷;候機室、候診室、會議室皆能讀書。文史之外,也廣泛涉獵各領域書籍。喜歡運動,小六就能跑10公里,40歲在黃石公園小徑連續走上3小時意猶未盡,捷式可慢游2500公尺,然而,BMI還是28。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