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成長的極限 : 三十週年最新增訂版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橫跨20、21世紀最重要經典;知名評論家南方朔譽為「兩世紀來第一書!」★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全球暢銷超過1000萬冊,1000多所大學指定必讀教科書★清華大學社會研究所教授王俊秀:知名文化評論家、專欄作家南方朔;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蕭代基共同推薦  「全世界絕大多數人都同意,如果要選一本二十世紀影響力最大的書,則非《成長的極限》莫屬。這本書不僅在二十世紀影響力最大,它的最大影響力還可能持續到二十一世紀!」--知名文化評論家、專欄作家南方朔  1968年,全球一百位在各領域有影響的精英人物,組成全世界第一個提出全球問題的智囊團--羅馬俱樂部,研究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1972年發表了《成長的極限》研究報告,造成全球轟動。這項研究計畫由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教授丹尼斯?米道斯領導,使用系統動態理論和電腦模型作業,來分析世界人口成長和物質經濟成長的因果關係。探討了許多問題,諸如:現今的政策會將我們帶向永續發展的未來,還是崩毀的下場?如何創造能滿足全人類需求的經濟制度?   該報告指稱,地球生態限制將對全球發展造成重大影響,人類大量使用的非再生資源,都將在二十至五十年內突然地消耗殆盡,屆時如果沒有可靠的替代手段,則人類歷史與生活水平將無可避免的倒退幾百年。此項大膽預言在當時受到強大質疑,但三十年來,我們的確看到資源耗竭的危機如何威脅著人類的前途;《成長的極限》一書也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暢銷全球,並普遍成為大學指定的教科書。  現今地球生態日益惡化,經濟發展遠超過可以永續發展的程度,在《成長的極限》出版三十週年之際,當年的研究者依據三十年來所累積的資料,對於人類摧殘氣候、水質、漁場、森林及其他岌岌可危的資源,再次發出警訊,呼籲人類及政府當局正視以永續發展的態度來面對成長極限的課題。並且提出地球社會邁向永續性的五種方法:懷抱原景、建立網絡、說出真話、認真學習和發揮愛心。作者簡介唐妮菈.米道斯(Donella Meadows)  系統分析家,也是達特默思(Dartmouth)學院環境研究副教授。她曾為全國報紙同時刊登的「地球公民」專欄撰稿。於2001年因故辭世。 喬詹.蘭德斯(Jorgen Randers)政策分析家並擔任挪威管理學院的榮譽校長。目前定居於挪威的奧斯陸。 丹尼斯.米道斯(Dennis Meadows)  系統管理教授並擔任新罕布夏(New Hampshire)大學政策暨社會學研究院院長。目前居住於新罕布夏州的達勒姆(Durham)。 譯者簡介高一中  中正理工學院造船系畢業,美國蒙特瑞國際研究院(MISS)口筆譯專精班結業。曾任國防部翻譯官,現從事翻譯工作。已出版譯著有《美國國家飛彈防禦》、《卓越領導》、《印度--成型中的強權》、《亞太戰略關係》、《史蒂芬.史匹柏傳記》等。

作者簡介 唐妮菈.米道斯(Donella Meadows)   系統分析家,也是達特默思(Dartmouth)學院環境研究副教授。她曾為全國報紙同時刊登的「地球公民」專欄撰稿。於2001年因故辭世。 喬詹.蘭德斯(Jorgen Randers) 政策分析家並擔任挪威管理學院的榮譽校長。目前定居於挪威的奧斯陸。 丹尼斯.米道斯(Dennis Meadows)   系統管理教授並擔任新罕布夏(New Hampshire)大學政策暨社會學研究院院長。目前居住於新罕布夏州的達勒姆(Durham)。 譯者簡介 高一中   中正理工學院造船系畢業,美國蒙特瑞國際研究院(MISS)口筆譯專精班結業。曾任國防部翻譯官,現從事翻譯工作。已出版譯著有《美國國家飛彈防禦》、《卓越領導》、《印度--成型中的強權》、《亞太戰略關係》、《史蒂芬.史匹柏傳記》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