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趨勢力 : 改變未來15年的世界樣貌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歐巴馬新政府內閣熱門人選大膽推測15年全球大趨勢與大變化!


  作者夏畢洛從1988年起,即在歷屆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陣營中,擔任最重要的經濟顧問。今年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氣勢超強,倘若勝選,則曾在柯林頓時代擔任商務部副部長、今年才58歲的夏畢洛,很可能再次被延攬入閣效力。夏畢洛力作《趨勢力:改變未來15年的世界樣貌》從三個重大變數入手解析大勢、預測未來,闡述2020年全球會是什麼樣子。你和你的孩子未來將面對何種工作機會?你接受的醫療服務會有什麼改變?你的生活會安全嗎?答案將取決於你住在哪裡,而且未來這種關聯性將甚於今日。


人口結構


  人口老化的問題不僅影響每個國家的生產力同時也左右其政治發展。


  .歐洲主要國家和日本將面臨真正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以及退休年金制度的嚴重問題,並進一步退居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勢力的邊緣地位。


  .每一個主要國家——美國、歐洲、日本和中國——都將面對醫療體系的嚴重問題,而整個世界將面對能源與氣候變遷的危機。


全球化經濟


  過去,影響世界經濟長達一世紀的全球化,在未來十五年仍繼續扮演重要的角色。


  .美國與中國將是全世界兩國不可或缺的經濟體,支配全球化的方向。


  .全球化將繼續轉移大多數重製造業、和數以百萬計的高階服務業工作,到中國、印度、印尼、墨西哥、羅馬尼亞、土耳其和其他開發中國家。


  超級強權下的地緣政治


  亞洲國家的崛起,中國迅速膨脹的政治、軍事及經濟實力,前東歐集團國家的資本主義化,俄羅斯勢力的復活,都是不容小覷的地緣政治變化。


  .美國、歐洲、日本及中國在2020年樣貌為何?


  .即使中國正擴張其軍力和經濟,美國在至少下一個世代仍會是世界獨大的超級強權,並將繼續領導維持全球安全與穩定的種種努力。


  如果把毀滅性恐怖攻擊的變數加在上述情況中,從現在到2020年這段期間將和現代歷史任何時期一樣充滿挑戰。在規劃未來時,不能不把這些重大的全球發展納入考慮。夏畢洛高瞻遠矚的《趨勢力》是你因應未來變局不可或缺的知識投資組合。

夏畢洛(Robert J. Shapiro)




  

索內康公司(Sonecon, LLC)共同創辦人兼董事長,這家未上市公司專門提供美國與外國企業、政府和非營利組織諮詢服務。他在1998年到2001年擔任美國商務部副部長,也曾擔任進步政策研究所所長、柯林頓1992年競選總統期間的首席經濟顧問、高爾與凱瑞總統選戰的資深經濟顧問、參議員莫迺漢的立法助理、《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副總編輯,和《Slate》雜誌經濟專欄作家。他擁有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目前居住在華盛頓特區。




譯者簡介

 




吳國卿



  台北市人,1956年生。政大新聞系畢,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從事翻譯工作十數年。譯作包括:《債券天王葛洛斯》《有錢的秘密》《常識投資法》《共鳴領導學》《點子學》《獵熊》等(以上均由財信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