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可以跟醫生喊卡. : 常見手術及其風險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可以跟醫生喊卡(上):常見手術及其風險》 家庭必備!術前必看! 要回你的身體自主權! 你知道許多手術及侵入性檢查常過於浮濫嗎? 你知道它確實的進行方式及風險,或併發症嗎? 以及,它有什麼替代方案呢? 你是在充分理解及自主選擇下做的決定嗎? 如果簽了同意書,你可以臨場喊卡嗎? 本書是臺灣第一部詳盡揭露手術及侵入性檢查真相的醫普書! 在醫療專業之前,多數病人及家屬都成了資訊不對等的弱勢族群;但交到醫生手裡的,卻是病人的身體,和生命。誰來保障病人最基本的「知的權利」? 《你可以跟醫生喊卡》套書分為「常見手術及其風險」上、下及「侵入性檢查」共三冊,前者介紹約六十種國內主要的手術,後者介紹約三十種侵入性檢查,目的就是希望落實並推動「知情同意」的精神,也就是醫病倫理的最高理想。 本套書由大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所共同撰述,每位作者都是臨床經驗十分豐富的醫生,並負責持續的更新;內容不同於網站上多數過期、不完整或由醫療器材商所提供的片斷資訊。 書中從手術與麻醉的基礎醫學知識,到整型、胸腔、泌尿、一般外科……之常見手術;以真實案例,配合人體器官及手術插畫,詳細介紹各項手術的適用病狀、手術進行方式、可能的風險與併發症、替代方案,與術前、術後應注意的事項,再加上主筆醫師所提供的關鍵叮嚀,幫助病人及家屬在最短的篇幅內得到最重點的知識。 期待有一天,每位病人都能在充分理解(知情)且自主選擇(同意)的情況下,為自己的身體做出最妥適的決定;那麼,這套書也就為龐大而威權的醫療體系踏出了改變的第一步……或也能成就一場「知情同意」的寧靜革命!

作者介紹 作者:大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 尹文耀(移植外科主任) 賴裕永(麻醉科主任) 許宏達(整形外科醫師 ) 邱智弘(整形外科醫師) 林志明(整形外科醫師) 簡迺娟(胸腔外科主任) 魏昌國(一般外科主任) 林俊宏(外傷科主任) 林世彬(一般外科醫師) 張群明(移植外科醫師) 尹文耀(移植外科主任) 徐大聞(一般外科醫師) 盧誌明(泌尿科醫師) 藍仕凱(泌尿科醫師) 陳嘉鴻(泌尿科主任) 撰稿:游麗莉 主要的身分是旅行作家及藝術行政工作者, 著有《峇里島》(2009) 和《Traveller’s 峇里島》(2005); 卻因從小對人體內臟莫名的興趣, 以及照顧生病的先生和之後長期在醫院當義工的經驗, 對醫病之間有著特別深刻的感動,和感慨, 而毅然接下這個特別的寫作工作; 期待這套書能翻譯出部分白色巨塔裡的語言,讓塔外的人了解, 也藉此揭開白袍的一角,露出裡面跳動的紅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