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作文教學有高招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文教學有高招》 作文到底該怎麼教?如何進行生動的作文教學?如何批改作文?   作者以豐富的實務經驗,運用5大篇章及28篇小朋友的作文範例,循序漸進的提供一套有效可行的作文教學技巧,告訴所有想要指導孩子們作文的大人,作文教學首先要有正確的觀念,同時,作文教學並不難,只要能掌握住基本的方法,就能幫助小朋友,樂在作文中。 本書特色   1. 第一本有效提升教師作文教學能力的寶典。   2. 幫助每個孩子:不要害怕作文,進而掌握作文要領,發現作文的樂趣。 本書啟示   1. 作文,實際上就是在解決兩件事,一個是「寫什麼?」,另一個是「怎麼寫?」   2.「作文」絕不只是小朋友應付老師、應付考試的東西,生活裡處處都有作文的 機會,小至寫一個紙條,寫一封電子郵件,或者寫一份報告,擬一份計畫……,只要是形諸文字、用文字來表達意念的,都是作文。   3.當我們在書寫文章的時候,心總是相當沉靜的;而能夠靜得下來,這對任何人都會有好處,對一個孩子的成長,尤其會有極大的幫助。

作者介紹 管家琪 華文世界重要的少年兒童文學作家。196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祖籍江蘇鹽城。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七年,1991年5月底辭掉記者工作之後,即在家專職寫作至今,一直在少年兒童文學領域努力耕耘,著作甚豐。目前在臺灣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300餘冊,在香港、馬來西亞和大陸等地也都有幾十冊至一百多冊作品出版,並經常至各地中小學與孩子們交流,引領孩子們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曾多次得獎,譬如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臺灣中華兒童文學獎、金鼎獎等。 作者相關著作:《孫臏智鬥龐涓》、《珍珠奶茶的誘惑》、《真情蘋果派》、《趙氏孤兒》、《玄武門之變》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