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 :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部令人熱血沸騰的紀錄片,一個不可思議的真實故事!

感動超過20萬人!雷夫老師「第56號教室奇蹟」真實紀錄片



  「如果一個在家不說英文的十歲孩子,能夠在你面前演出莎士比亞的戲劇,那麼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這孩子做不到的。」──雷夫.艾斯奎


  在洛杉磯霍伯特小學的第56號教室,任何事情都有可能。除了數學、歷史和地理,你還會在上課時聽到搖滾樂,學彈吉他。你甚至可以演出莎士比亞名劇裡面的一個角色。這個教室的座右銘是「心懷善念,努力付出。人生沒有捷徑。」


  坐在這個教室裡的學生大多是移民後裔,許多人的父母不會說英文。他們生活的社區犯罪率居高不下,暴力事件幾乎每天發生。但是從這裡畢業的學生,每一年都有人申請進入美國知名大學就讀。這樣的奇蹟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雷夫.艾斯奎,一個充滿理想的老師,是這一切改變的開始。這部紀錄片真實呈現了一位老師如何用永不妥協的熱情,讓學生發光發熱。



超值組合



  1 DVD + 1本導讀手冊

  DVD:《第56號教室的奇蹟》真實紀錄片,片長約57分鐘。英文發音、中文字幕

  導讀手冊:收錄影片簡介、雷夫老師精采專訪、《哈姆雷特》劇本節錄



DVD得獎紀錄


  2006克里斯多夫獎

  2006美國國際影片暨錄影帶展金鏡獎

  2006班夫國際電視影集家庭與青年獎

  2005美國影視金鷹獎

  2005休士頓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2005紐波特海灘國際影展傑出紀錄片獎



座談訊息



  雷夫老師首度來台專題演講(南部場地有變更地點)


  北部場:2010年09月28日 (二) 09:00 ~ 16:00

  地 點: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地 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


  南部場:2010年09月29日 (三) 14:00 ~ 17:00

  地 點:國立中正大學大禮堂

  地 址: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168號


  活動報名:parenting.cw.com.tw/issue/2010integrity/



雷夫艾斯奎 Rafe Esquith



  雷夫艾斯奎生長在洛杉磯,就讀當地的公立學校。他於1981年畢業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並且已於霍伯特林蔭小學任教,擔任五年級導師超過20個年頭了。他的付出讓處於弱勢的孩子能夠在美國夢中擁有良好的教育機會,而這也替他贏得了華特迪士尼全美年度傑出教師獎、《家長雜誌》的成長歷程獎以及歐普拉的活出生命獎。艾斯奎更拋磚引玉將獲獎獎金捐他自己為霍柏特小小莎士比亞人所創立的非營利基金會。他於2003年時獲得美國國家藝術獎。現在艾斯奎和美國教育協會合作將莎士比亞納入全美一萬個班級的教育中。



梅爾史都華(電影導演 / 製作人)



  紐約出生的梅爾史都華從紐約大學畢業後,將他的音樂抱負轉向電影拍攝。1960年,史都華加入了大衛沃普組織並執導了許多紀錄片,他也執導了《查理與巧克力工廠》。自1997年以來,史都華就是一位獨立製片者與導演。史都華已經受頒四次的艾美獎、一次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以及奧斯卡提名。他也擔任曾國際紀錄片協會的主席。他的從影生涯已經製作了超過180部影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