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魯迅說醜陋的中國人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魯迅說醜陋的中國人》 魯迅PK柏楊,誰更深刻? 魯迅PK韓寒,誰更一針見血? 魯迅筆下的中國人,永遠是那麼的明明白白。讓你讀懂中國、讀懂你自己 魯迅總覺得這個社會是有希望的,這個民族是有希望,他才會感到對現實的不滿,而魯迅的偉大之處在於他不是就事論事的,看到社會上發生一些什麼事情,或者有一些什麼問題,他想到的是最根本的問題,就是人性的問題,國民性的問題。我們中國有句古話叫「上醫醫國」,就是上等的醫生是醫國家的,而先生不僅是醫國,是醫國民性,醫治我們國民的劣根性。 編者將魯迅先生的關於國民性的論述進行了揀選、分類和彙編,相當於一個名言精華集。想瞭解魯迅為什麼會被贈送「民族魂」三個字,必須讀魯迅的雜文。對於沒什麼時間通讀雜文集或者打算初步瞭解魯迅雜文內容的人,本書可以做為入門選擇。

作者介紹 魯迅(1881-1936) 本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和翻譯家和新文學運動的奠基人。年輕時相信醫學救國,曾東渡日本學醫。後來,他改變了想法,認為拯救民族的靈魂更為緊迫,於是棄醫從文。後從事文藝等工作,企圖用以改變國民精神。1909年回國,先後在杭州、紹興任教。辛亥革命後,曾任南京臨時政府和北京政府教育部部員、僉事等職,兼在北京大學、女子師範大學等校授課。 1918年5月,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對人吃人的制度進行猛烈地揭露和抨擊,奠定了新文學運動的基石。五四運動前後,參加《新青年》雜誌的工作,站在反帝反封的新文化運動的最前列,成為五四新文化運動的偉大旗手。 他在小說、雜文、散文等諸多領域都有嶄新的建樹,作品思想深邃,為中國現代文化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精神資源。 作者相關著作:《阿Q正傳》 譯者介紹 編者簡介 章岩 章岩 中國知名草根心理學家,任某傳媒機構CEO,其悟出的一條真諦為: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出版圖書有《我不是教你玩陰的》《人脈圈》《先交朋友,再做生意》《氣場》《每天懂一點人情世故》《銷售中的心理學詭計》,其圖書版權輸往海外,風靡中國、日本、新加坡、東南亞及歐美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章岩被奉為國內20幾歲、30幾歲群體的勵志教主、心靈導師,其書中的生猛語錄被新浪、騰訊、天涯論壇、貓撲等網站瘋狂轉載,並被千萬讀者以此作為人生的座右銘和正確的行動指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