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介護入門

  • 點閱:1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似乎唯有當我在這個家裡,與祖母面對面,對著她喊『奶奶、奶奶、奶奶』時,我才能夠感覺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將照顧奶奶當作是自己的柺杖,而我必須緊抓著它,才能夠活下去。此外的時間,我都是一個拖著疲憊不堪的軀殼的死人。」


  大麻、酒精、吵鬧的搖滾樂和嘻哈。柺杖、尿布、看護床、我的奶奶。生與死、愛與義務,世上人們的眼光干我何事?一名看似狂暴不羈的年輕男子,以身體力行排除一切成見,溫柔地實踐了對親人的愛。2004年芥川賞得主暴民農�麻的自傳體處女作,也是將現代社會議題搬上小說的大膽告白。




本書特色






1.第98回文學界新人賞及131回芥川賞得獎作品


2.以rap般具有節奏感的文字,一氣呵成為極具個性的獨白體;打破高格調的純文學傳統,用詞大膽新穎,將頹廢青年的生活樣態如實呈現在讀者面前。


3.頹廢青年和臥病祖母的組合,題材新穎,具有衝擊性。

暴民農�麻


  1970年出生於奈良縣櫻井市。大阪藝術大學藝術學部文藝學科畢業,研究所(專攻科)中輟。之後做過各種職業,也玩過樂團,並且和友人組成文學讀書會以培養創作實力。2004年以《看護入門》一書獲第98回文學界新人賞及131回芥川賞。以帶hip-pop感的文體,將現代社會的老人看護問題著成小說而成為話題。筆名的??(mob)為英語「群集」之意。




譯者簡介






周若珍(Narumi)


  畢業於淡江大學日文系。熱愛生命,對教育及翻譯工作充滿熱忱。


  目前任教於慈濟大學台北社會教育推廣中心、台北市立百齡高中、台北市立士林高商及菁英國際語言中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