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洋蔥為什麼把我們都弄哭了?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和孩子一起開心下廚,是許多父母親的夢想
從實驗中學到的科學知識,少了課業的壓力不但輕鬆理解,更容易形成長程記憶一舉多得的好處,聰明的爸媽不容錯過!
  本書是關於父母和孩子一起做料理方面的書。
  書中運用一些常見的食材做出30個簡單的實驗,不僅能讓孩子們學到基礎的科學知識,還能鍛煉他們的動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教養書籍常說:媽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充分利用這本書,可以讓媽媽更好扮演老師的角色。
  書中所做的料理,無論是從顏色還是味道上來說都是很優的;從營養學的角度上來看,搭配也很合理,很適合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食用。書中的料理、實驗都是需要孩子和家長一起來完成,這樣也更能培養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感情,這也是他們成長過程中的一項寶貴財富。此外,書中的實驗是沒有孩子年齡的限制的,可以參與的範圍很廣泛。想要培養孩子們動手、思考能力的家長,無疑是最好的入門書。
  書中所用的語言簡潔、明瞭,符合這本書的風格,其中所介紹的料理試驗、操作性強,適合廣大料理愛好者閱讀和操作。
本書特色
  特色一:出版界的創舉!出版史上第一本結合【食譜&科學實驗】親子教科書。
  特色二:刺激五感神經:透過簡單有趣的實驗,一一演示平時生活中所遇到的物理性、生物性、化學性的科學原理,訓練孩子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培養敏銳的五感神經並開發大腦,提高整體教育的素質。
  特色三:操作簡單:書中30個最有趣、最想知道的科學謎題中,強調實地操作的學習法,只要打開書本,看圖做實驗,即使孩子也可以像科學家一樣理解艱深的科學原理。
  特色四:圖文並茂:由三位熱情洋溢的作者編寫,以兒童的觀點切入,使我們透過輕鬆的圖文,學習正確的科學常識,科學不再是令人害怕而是容易親近的一門學問。
  【親子料理玩科學的好處】:  增進親子互動  改善兒童偏食習慣  抒解壓力建立自信  比課本學到的知識更容易記住  培養生活中探索科學的主動性
作者簡介
南銀貞
  漢陽大學食品營養學專業的碩士,並在梨花女子學院中選修了韓國飲食研究員、兒童料理指導者的相關課程。對糕點、韓國醬菜、宮廷料理等傳統料理有著濃厚的興趣,正在為兒童傳播傳統美食文化而努力。
柳景熙
  在大學中的主修是會計,她在梨花女子學院中選修了韓國飲食研究員、兒童料理指導者課程。因為喜好做料理,在趙恩正文化研究院裡研習餐桌布置課程,現在在M-COOKING活動中擔任指導老師。
張仙京
  在大學裡學的是經營專業,在梨花女子學院中選修韓國飲食研究員、兒童料理指導者課程。精通麵包、餅乾的製作,並且是一位充分瞭解兒童心理的好老師。
譯者簡介
範蘊莉
  連雲港外國語學院商務韓文專業畢業,漢族人,受公派前往韓國木浦技能大學進修,對韓國本土文化及風俗習慣相當熟悉。歸國後一直在韓業供職,先後擔任韓文同聲翻譯、韓文資料整理等工作。
審訂者簡介
陳德昇
  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副教授
  美國普渡(Purdue)大學食品科學博士

第一單元 顏色背後的食物科學謎題1 胃酸會腐蝕我們的胃嗎?食物酸鹼變變變! 酸甜可口的蘿蔔壽司謎題2 沸水會煮掉葉綠素嗎?花椰菜把水染成綠色了!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謎題3 菠菜裡只有一種顏色嗎?找出葉子變色的祕密! 大力水手海鮮菠菜餅謎題4 砂糖焦了就變得苦苦的?砂糖變臉! 外脆內軟的焦糖番薯謎題5 煮熟的肉為什麼縮小了?烤肉讓人垂涎三尺的祕密 滋滋作響的鐵板蘑菇牛排謎題6 變黃色的蘋果白雪公主會拒絕嗎? 頭好壯壯核桃蘋果沙拉謎題7 為什麼煮熟的蝦子會變色?蝦子的華麗舞會 穿上彩衣的蝦特輯1:料理中的計量:美味的食物是需要標準計量的哦!
第二單元 碳水化合物中的食物科學謎題8 勾芡為什麼都黏黏的?都是因為澱粉啦! 香煎葵花籽馬鈴薯餅謎題9 為什麼煮好的飯都黏黏的?米會糊化,飯會老化! 口感柔滑的金槍魚粥謎題10 糯米糰也有硬脾氣?好黏人的糯米湯圓 Q甜的巧克力麻糬謎題11 為什麼切成一半的玉米不能變成爆米花? 聖誕爆米花環謎題12 為什麼烤鬆餅裡充滿了一個個小洞? 我的笑臉烤鬆餅謎題13 膨脹吧!麵粉!酵母讓麵包發笑了 小熊豆沙饅頭
第三單元 蛋白質中的食物科學謎題14 牛奶是不是臭酸啦!是變成起司了! 彩虹乳酪小吐司謎題15 雞蛋煮熟需要多久時間?變心的雞蛋! 黃色小雞農場謎題16 高筋、低筋、傷腦筋! 彩色義大利肉醬麵謎題17 誰偷吃了平底鍋上的牛排? 美味多汁的漢堡牛排謎題18 又Q又軟的白色棉花糖是怎麼做成的? 雪白的動物棉花軟糖謎題19 打開醋罈子的祕密!喝醋會讓骨頭變軟嗎? 膠質滿滿香炸雞翅特輯2:如果吃到嘴裡的食物是沒有味道的,還會覺得它好吃嗎?
第四單元 脂肪中的食物科學謎題20 脂肪真的會使人肥胖嗎? 頭好壯壯核桃酥 謎題21 為什麼鮮奶油像雲朵一樣入口即化? 草莓甜心奶油蛋糕謎題22 加油添醋的美乃滋會讓你發胖嗎? 方方黃黃的海綿寶寶便當謎題23 只溶你口、不溶你手的巧克力 葉片巧克力謎題24 什麼是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麵粉也有硬脾氣 三色香酥螺旋餅
第五單元 蔬菜和水果裡也有食物科學謎題25 當豬肉遇到鳳梨!為什麼完全硬不起來了? 鳳梨肉串花園謎題26 為什麼醃過的食物變好吃了?水分被鹽吸走了! 蘿蔔泡菜開花了謎題27 為什麼乾燥的食物比較不會腐壞?蔬菜的水分不見了! 蔬菜芝麻飯糰謎題28 夜晚植物也會行光合作用嗎? 花園三明治謎題29 砂糖可以把水趕出來?砂糖裡的水分在移動! 乾癟的糖漬奇異果謎題30 砰!汽水變噴泉,找出碳酸的祕密 透心涼的檸檬噴泉汽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