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黃狗的窩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蒙古大草原上,流傳著人與狗的輪迴故事

阿嬤說,一世當狗,一世當人

所以狗狗和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本書是電影《小黃狗的窩》原著小說,故事的靈感來自導演小時候,阿嬤告訴她的一個蒙古民間傳說。


  為了讓讀者更了解電影背後的深意,書中還介紹了蒙古的音樂、政治、動物、頭髮、衣服、靴子、食物、傳說、蒙古包和學校,當然,還有許多草原味十足的電影劇照。


  蒙古人愛狗,相信人和狗之間有種特殊的輪迴互替關係,所以在狗死後,會把狗的尾巴截斷,放在牠的頭下面,作為轉世為人的辮子(蒙古人紮辮子),並在狗嘴裡放一塊奶油,作為來世的第一餐。


  小說內容描述小女孩娜莎在洞穴裡撿到一隻小花狗,但她爸爸擔心住在洞裡的狗兒會引來「月亮的兒子」──狼,堅持不能養牠,但娜莎還是決定偷偷收留牠,不讓爸爸發現。


  蒙古的鄉村日漸都市化,遊牧生活面臨了衝擊,許多家庭開始遷居都市,娜莎一家也是。當他們把蒙古包拆卸下來,裝上車後,爸爸卻把小狗拴在最後一根木樁上。娜莎坐上滿載行李的車子,駛離草原,眼看著被拴住的小狗,眼眶充滿了淚水…。就在她離家園越來越遠,小狗也逐漸消失在她的視線時,媽媽突然發現,娜莎的弟弟並沒有上車……




重要事件







˙2005年在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上造成轟動

,2006年獲邀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片,2006/3/31正式在台上映。

˙獲獎連連:坎城影展「金棕櫚狗狗獎」最佳影片、慕尼黑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青年導演獎」、獲選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競賽片,代表外蒙古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