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動.空間 : Contem porary space planning = 30個獨創空間設計應用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動空間:30個獨創空間設計應用》 透過人類活動的變化,重新認識當代空間設計的走向不再是單純的靜止空間,不同的呈現手法,傳達嶄新的動態感受多層次的空間,將帶給你更寬廣的自由度! 包圍著高科技現代建築的社會環境,瞬息萬變。 在過去,耗費數十年才能完成一棟建築;而今日,卻只消2、3年便能建造出一條供數萬人居住的街區。資訊技術的變化,與隨之而來的產業構造變化、生活環境變化,就是二十一世紀建築發展的原動力。當我們在面臨新建築的設計,思索著如何才能設計出可因應新條件和環境空間的建築時,卻無法如此輕易地得出其中的解答。因此,不斷嘗試新挑戰,也許就能找到心目中的答案。 平時我們所依循的建築設計方法論,是以在學校裡所學到的「建築計畫」為基礎,再加上實際經驗所創造出來的。建築設計的目的與評價標準,是從設計和比例的優先性開始,再到每個計畫的獨創和構造的表現等變化。 簡而言之,遵循一定的建築計畫程序,不單只是追求平面設計的機能性和美麗,其本質所追求的獨創性,不僅在於建築物的設計和平面配置的美感上,也重視構成建築的素材的獨創性。在這樣的狀況下,什麼才是派得上用場的設計觀念? 無關建築的用途和種類,本書收錄30種獨創建築作品,共分為溝通空間、工作空間、教育空間、休憩空間及多功能空間,理解這些空間設計的「意義」與「效果」,讓閱讀者可以透過「人類的活動」這樣真實的觀點,將設計者的創意具體化,並轉變得極具參考性。

作者介紹 西森陸雄 1961年生於東京。1986年早稻田大學研究所畢業。以文化廳藝術家在外研修員的身分任職於Massimiliano Fuksas Associati Roma。1997年,成立西森事務所。1994年起,於早稻田大學、工學院大學、橫濱國立大學以及關東學院大學等任教,2008年4月,擔任工學院大學副教授。曾榮獲村野賞、美國NIAEウィリアムヴァンアレン紀念國際建築設計競技特別賞、大宮市景觀賞得獎作品「戶田整型外科腸胃科醫院」、第二十四屆INAX DESIGN CONTEST入選「カーザ・リベラ」、第十屆函館市都市景觀賞「近江邸」等多項獎項。共有擔任解說‧翻譯的《義大利建築圖面集成》(1994年,本之友社出版)、擔任監修的《義大利建築圖面集成》(1994年,本之友社出版)、《World Architect Series》1~6卷(Graphic社出版)、擔任作者的《新‧建築Presentation Technic》(2000年,Graphic社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