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設計,非去不可 : 13位創意人帶你開啟設計的心與眼界

  • 點閱:3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設計,究竟要不要出國?」


  ——既然創意無所不在,那麼出不出國究竟有何差別?唐草設計(ndd design tainan)創意總監胡佑宗說,創作就像料理,一樣的材料不見得會料理出相同的菜色;長期旅居可以嚐遍在地小吃美食,但如果想料理出類似風味,怎能不向廚師學習?設計的道理亦同,周遭生活裡接觸到的好創意皆屬後端成果,而進入學校,卻能參與創意的誕生與發展過程。


「學設計,為什麼非去不可?」


  ——在採訪了13位創意人勇闖設計學院的留學過程後,我們發現:無論你想不想出國留學、無論你是不是唸設計科系,這些創意人打破習慣與思考方式的移動式學習態度,才是本書的精神。擅長場域不同、所學也不盡相同的13位創意人,只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勇敢摒棄了習以為常的眼界,主動往生活裡出擊、主動在作業中學習;充分感受、體驗各地人文風情。學校提供的從不只是技術上的基本功,而是透過老師與學生、同學與同學間既有能力的衝撞、妥協,在教學相長中打破「你以為的不可能」,並發現新的可能與途徑。因為這段沉浸、接觸美與藝術的求學與生活之旅,他們進一步擁有了更敏銳的觀察力與創造力,並將之內化為日後創意的養分。


「學設計,去了就知道。」


  「因為留學,讓我了解自己從前是怎樣的人,現在又是怎樣的人,再合成一個完整的自己。」插畫家林怡芬道出了所有創意人留學前後的轉變。因為曾呼吸過從生活中發現創意的空氣,重返工作崗位時已成了一個嶄新而眼界開闊的人,水越設計的周育如說,儘管以積極而熱情的態度「把自己丟進城市裡」就對了!親身接觸這個寬廣且充滿驚喜,可以盡情學習、豐富人生的花花世界,便能體驗賴雨農的感嘆:「世界這麼大,卻這麼Welcome!」



本書特色



1.廣泛收錄13位在不同城市、不同學校,修習不同領域的創意人的留學故事,以及具啟發性的有趣課程及創意學習!


2.收錄13位創意人申請學校的作品集,留學時期的照片、作品,以及返台後的代表作,看知名設計師如何將留學經驗化為每一次精采的作品。


3.針對申請學校、挑選科系——甚至是挑選城市!以及如何把握留學機會學到最多經驗值,13位創意人都不吝提出他們的秘技與心得,與讀者分享。


4.推薦相關科系10大名校,範圍遍及歐、美、日、澳等地的創意集散地,是參考的橋樑之一。


5.簡述13位創意人回國後的跨界、創新,或是勇於挑戰的創業故事,以及對於年輕創意人的工作態度提出中肯的建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