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數據 : 「數位革命」之後,「資料革命」登場:巨量資料掀起生活、工作和思考方式的全面革新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數據:「數位革命」之後,「資料革命」登場;巨量資料掀起生活、工作和思考方式的全面革新》Big Data:A Revolution That Will Transform How We Live- Work- and Think 亞馬遜「資訊管理」暢銷書第一名 亞馬遜「電腦文化」暢銷書第一名 汽車烤漆的顏色能告訴你,這輛二手車的故障率高低嗎? 市政府要怎樣清查,才能迅速找出有致命危險的人孔蓋? 從谷歌的搜尋字眼,怎麼預測流感疫情的蔓延? 要回答這些問題,關鍵就在於巨量資料(俗稱大數據)。 「巨量資料分析」是一門新興科技,能夠解讀和預測無數的現象, 包括預測機票的價格、好萊塢新片的票房、你家裡的青少年是否未婚懷孕! 也能協助診斷早產兒的健康情況,探查收入高低與幸福快樂的相關程度, 幫忙規劃快遞的送貨路線、電動車的充電站應該設置在哪裡, 還能用來發展自動導航的無人駕駛汽車、 以及「從駕駛人的臀部形態判斷是否為車主」的防盜系統, 也能夠快速進行多種語文的互譯…… 兩位最頂尖的大數據專家,真正掌握到巨量資料思維的精髓, 在這本書裡,清晰曉暢的解釋了巨量資料是什麼, 它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對經濟、社會和科學會帶來什麼影響, 我們又能夠做些什麼,趕搭上這波新潮流, 同時也懂得保護自己,避免個人資料和隱私受到侵害。

作者介紹 麥爾荀伯格 Viktor Mayer-Schonberger 牛津大學網路研究所教授, 並擔任微軟、世界經濟論壇等大公司和組織的顧問, 是大數據(巨量資料)領域公認的權威, 寫過八本書以及上百篇專論。 庫基耶 Kenneth Cukier 《經濟學人》雜誌資料編輯,巨量資料思潮評論員, 經常於《紐約時報》、《金融時報》、 以及《外交事務》期刊發表財經文章。 譯者介紹 林俊宏 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 喜好電影、音樂、閱讀、閒晃, 覺得把話講清楚比什麼都重要。 譯有《英語的秘密家譜》、《建築為何重要》、 《大科學》、《群的智慧》、《天空的女兒》等書。 現就讀於師大譯研所博士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