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爺爺奶奶的彩色回憶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關於人生季節、關於愛與回憶的圖畫書。爺爺奶奶兩人在鄉下獨自過活,他們富於創意,用拐杖和長筒襪解決生活的種種不便,彼此扶持,相依為命。直到孫子、孫女來和他們過暑假,帶來了歡笑、活力。假期結束前,孩子們打算做一件事,讓彩色的記憶繼續陪伴爺爺奶奶!在孩子們離開後,這份親情依然延續,使得老人的冬天也溫暖亮麗起來。本書特色繪者阿除了運用電影鏡頭帶動故事,有嚴謹的色彩運用和多重的拼貼肌理的處理,加上細膩的手繪 ,融合出一張張和諧又帶有新創意的畫面, 串起整個故事。色彩和技法的運用到位體,有特有風格,並藉色彩營造氣氛外,還擅於表現各種紋理和質感,不論是實際的照片、圖案、手繪、拓印……經過巧妙拼貼,讀者彷彿可以碰觸到粗糙的石牆、乾枯的樹葉、有彈性的長筒襪;感受到夏日的陽光、草地和繁花;甚至品嘗到桃子鮮美的滋味,將多種生活體驗也反應在她的作品中。作者用文字使自己兒時的記憶鮮活起來,而繪者用圖畫喚醒了讀者對人物、景物和各種感官經驗的記憶,如此結合正是這本圖畫書的美妙之處。

阿里安娜‧邵永尼(Arianna Sauilloni)出生於米蘭,1976年居住在加泰羅尼亞海岸的馬塔羅城市(Mataró),那九年期間,學習希臘文和拉丁文。她花費許多時間瀏覽各類書籍,特別著迷於文字和圖像。阿里安娜出版兒童讀物,教授編輯和寫作課程,偶爾也會為專門從事兒童讀物的雜誌撰寫文章和評論。繪者介紹阿爾巴‧瑪利安‧里耶拉(Alba Marina Rivera)1974年出生於俄羅斯。她以一名藝術家的身分居住在古巴。阿爾巴在巴塞隆那的馬薩納(Escola Massana)學校求學,目前定居在該城市。目前已出版了兩本書。阿爾巴獲得2009年波隆那書展中(Funeeda)說故事講師獎,以及一年一度波隆那拉噶茲獎(Ragazzi)和新視野獎(New Korizons)。譯者介紹黃翠玲1998年赴西班牙求學,2005年獲西班牙巴塞隆納自治區大學翻譯理論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文藻外語學院翻譯系暨多國語複譯研究所。譯作:《爸爸失業了》、《我在25個城市,遇見的25個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