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香蕉從哪裡來?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籍重點:你想知道香蕉的祕密嗎?香蕉,這種在臺灣幾乎一整年都吃得到,普通得再普通不過的水果,大概沒有人不認識。但其實除了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之外,香蕉也有很多讓人會「哇!真的是這樣嗎?」的祕密。你知道嗎?和大多數的植物不同,我們吃的香蕉不是用種子繁殖。你知道嗎?香蕉是大型的草本植物,而不是香蕉「樹」,而且我們認為香蕉的「樹幹」則是它的葉子。你知道嗎?香蕉底端的黑色尾巴,其實是枯萎的花朵留下來的痕跡。香蕉還有好多好多有趣好玩的事情,快一起來發現香蕉的祕密!書籍內容:從發現冰過的香蕉會變黑開始,探討香蕉變黑的原因,循著線索,帶領孩子了解香蕉的生長環境,它是怎麼樣開花結果,分辨哪一種外觀的香蕉吃起來最香甜可口,以及香蕉從綠色外皮變成黃色外皮的差異和原因,透過可愛的繪圖和問題追索的方式認識香蕉。精彩書摘P11有一天,最上面的葉子和葉子中間,有一個鼓鼓的東西,慢慢的把頭伸出來,它的外面還包了一層綠色的皮。P12-13最後變成一個大大、鼓鼓的紫色大包。「這個是……花?」雖然它看起來很像花苞,但其實並不是花,而是形狀長得很特別的葉子,叫做「苞片」。如果瞧一瞧苞片裡面……P14-15就會看見白色的花蕊!這才是香蕉的花。香蕉花的根部排列著綠色小香蕉。受到苞片保護的香蕉子房,已經長好了。當苞片捲曲脫落時,就可以看見香蕉的子房。P16-17一朵花會長成一個果實。當花朵枯萎時,果實就會漸漸膨脹長大。香蕉底端的黑色尾巴,就是枯萎的花朵留下來的痕跡。

伊澤尚子千葉大學園藝系畢業。科學作家,希望能透過書寫昆蟲、植物等有趣的大自然和玩具的製作讓孩子愛上科學。著有《身邊總有鼠尾草》(福音館)、《不可思議的黴菌》(汐文社)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