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戰勝科展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親自動手做實驗,勝過苦背化學式!
  一提到「化學」二字,你腦中浮現的是串串冗長難背的化學式,還是種種艱澀難懂的化學變化?別被刻板印象給嚇到了,其實化學是門非常生活的學問,從早期的「煉金術」起,到現在的食品工業、化學工業、醫療產業等,舉凡食(烹飪、食品)、衣(合成纖維)、住、行、育樂,乃至身體的各項運作(呼吸、消化、代謝等),都跟化學息息相關。本書將用各種有趣的實驗與理論發現的故事,帶你輕鬆學習。無論你是想自學化學、準備考試還是想挑戰科展,只要翻翻本書,必將有所收穫。
  我的天啊!化學真是太有趣了!
  本書備有三大利器,保證讓你過目不忘,輕鬆搞定基礎化學!
  一、六十多個實驗,動手操作讓理論更容易理解  課本上說電解質溶液可以導電,但要怎麼快速檢驗呢?就算知道電解是離子游移產生的現象,但離子肉眼看不見,是要怎麼證明呢?本書每章節都設計有數則亟富創意的經典或有趣實驗,並以Step by step的實驗圖解呈現,有圖有真相,看完實驗後,理論將更容易被理解與吸收。
  二、細說理論背後的故事強化記憶  你或許知道因為蘋果所以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的故事,但你可能不知道,電池的發明其實歸功於一隻跳躍的青蛙腿。許多發現、發明背後都有段罕為人知的故事,本書將細說這些驚奇或有趣的發現故事,讓你更加親近理論,幫助增強記憶。
  三、精選日常實用案例,讓化學原理從此黏著你不放  汽水為什麼冰的氣體更足、更好喝?肥皂為什麼可以去除油汙?你知道纖維素除了可供給牛、羊作為主食,還可以製成衣料與炸藥(硝酸纖維素)嗎?本書精選數十個實用生活案例並說明其應用的原理,學習化學從此跟打電玩遊戲一樣輕鬆有趣,且保你終生不忘!
  四、金牌名師獨家分享科展指導四步訣  兩位科展指導名師聯手撰寫,獨家分享如何引導學生發想科展題目與製作。
作者簡介
林明宏
  國際科學奧林匹亞金牌指導名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畢,台北市蘭雅國中資優班退休教師,現為「林明宏科學教室」負責人。曾任台北市國中科學創意競賽總裁判、台北市自然科學輔導團甄選委員、友誠大會考命題委員與文揚大會考命題委員,並擔綱教育部教育頻道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教學影帶媒體委員、編輯及主講。從事基礎理化教育多年,作育英才無數,其指導之學生曾囊獲多屆科展冠軍、特優與優等,並獲得二零零六年國際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著有《戰勝科展──物理實驗的第一本書》、《NHK理化總複習》、《友誠百分百複習題本》、《優等生題本》、《完全攻略理化總複習》和《練武功理化總複習》等書。

推薦序 實驗,讓化學更有趣味!  張一知推薦序 科學教育的一道曙光    黃芳裕第一章 水和溶液第二章 酸與鹼第三章 空氣與氣體第四章 神奇的氧第五章 電池與電解第六章 有機化合物第七章 聚合物第八章 化學反應與反應速率第九章 金屬元素與非金屬元素你一定要知道的基礎化學式科展指導四步訣元素周期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