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外求生大冒險 : 實用有趣的戶外活動45種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野外求生大冒險》 玩樂中學會求生術! ?到「冒險」,你會想到什麼呢?是背著大背包深入蠻荒之地,還是駕著小船航行於大平洋中?雖然很多事情都可以稱作「冒險」,但本書所說的「冒險」,是指「重新獲得求生的知識與技能」。 現代人大多生活在都市叢林裡,少有親近大自然的機會,即使離開公司、學校後,也繼續坐在電視電腦前,操作著各式科技產品,活在虛擬世界中,完全不知道脫離電氣用品後如何生存。 本書收集了45種野外活動,每一項都附有豐富詳細的插圖解說。你可以學會用太陽能煮飯、自製乾淨飲水、鑽木取火的技巧、觀察樹木判斷方向、不用釣具補獲鮮魚…等等,許多非常實用的知識。另外,還有透過互相投球的方式做冰淇淋、打繩結爬樹、搭建簡單樹屋、像泰山一樣在森林裡擺盪…等等,有趣好玩的活動。 下次休假時,不要再坐在電腦前了,走入大自然中,開始你的「冒險」活動吧! 本書特色 ◎豐富的漫畫及插圖,野外求生術一目了然。 ◎內容活潑有趣,適合親子在戶外活動中同樂。 ◎育教於樂,能在遊玩中自然而然學會求生術。

作者介紹 かざまりんぺい 生於東京,在大學專攻教育學。活用長年的童子軍領隊和國內外多起野外求生經驗,以及「現代的親子關係」、「漫畫與小孩的生活」等多起研究的內容,擔任企業或自治團體主辦的露營企畫、露天野營、親子遊玩、孩童生活相關、父親世代生活相關的活動協辦人員,以寫作為中心,在各方面領域中大肆活躍。著有:『本当の遊びが子どもの能力を伸ばす』(旬報社)、『完全図解冒険図鑑 大冒険術』、『極上キャンプ-家族が仲良くなるための』、『手が脳を鍛える! 作って遊べ!』(以上為誠文堂新光社)。『新冒険手帳-災害時にも役立つ!生き残り、生きのびるための知識と技術』(主婦と生活社)『新世代日本酒が旨い』(角川SSC新書)等多本著作。現在則是支援孩童遊樂與親子遊樂(野外遊玩、露營、手工藝遊玩等等)的「探險遊玩日本部門」代表。本書為『超図解 工作大図鑑』(主婦の友社)的續作,大圖鑑系列的第二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