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態度 : 台啤隊的故事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SBL二連霸  冠軍紀念版





永不認輸、奮戰到底——這就是我們的態度!





我們是一群熱愛籃球、注重榮譽的籃球小子,能夠在球場上

恣意揮灑汗水、為奪冠而戰,是我們的最大夢想!


我很感謝球迷,常常帶給我重新出發的勇氣。——林志傑

我期望自己能真正去享受每一場球賽,在球場上盡我所能,發揮我個人的作用。——何守正

場外的我只是半個我,走進球場的我才能算是完完整整的顏行書!——顏行書

其實夢想不怕遙遠,只怕你不敢夢、不敢想,而台啤隊就是最好的典範!—— 陳世念


堅持自己的態度,並以此為傲!而正是這一份精神成為我們

逆轉封王的最大動力,因此我們也要把這最重要的兩個字——

『態度』獻給所有人!堅持自己的態度,成功就會是你的!

台啤籃球隊



  1968年成立,創隊之初稱為『公賣青年』,1969年改名為『公賣金龍』,1999年起,再正式更名為『台灣啤酒』籃球隊。


  2003年11月,超級籃球聯賽(SBL)熱鬧開打,台啤籃球隊成為創始的七隊之一。在年輕新秀逐漸成熟下,台啤於SBL第三季戰績開始大躍進,更首度進軍冠軍賽,挑戰兵強馬壯的霸主裕隆。在連番硬仗中,副領隊『黑人』陳建州用『態度』的心戰喊話鼓舞了球員們的士氣,雖然最後台啤還是飲恨屈居第二,然而這次的挫敗並沒有影響球員的信心,反而幫助他們在第四季發揮出前所未有的戰力,最終順利拿下總冠軍!


  在封王的路上,台啤人經歷了一整年不間斷的訓練與努力,最後才能走到奪冠這一步,因此黑人決定將每一次訓練、每一場比賽的點點滴滴拍成『態度』的紀錄片,並以文字將『態度』兩個字完整呈現出來,希望讓所有人都能了解,『態度』便是永不放棄的奮戰精神!


  而在2008年球季,台啤更是全隊一心,依然繼續秉持著『態度』的精神,果然一鼓作氣,再度在總冠軍賽中擊敗裕隆,順利完成SBL二連霸大業,也開創了綠色奇蹟的台啤王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