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二人生 : 1,600萬公民、7,000家獲利企業的線上經濟大國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裡的首富不叫巴菲特

Second Life最成功的大企業家,

她所擁有的財富均已按照林登幣和美元的匯率換算成美元。

真實姓名:艾琳.格萊福(Ailin Graef)

虛擬姓名:鍾安舍(Anshe chung)

虛擬職業:鍾安舍工作室,房地產開發在短短兩年半?,

這位華裔教師利用9.95美元的入門費,累積了淨值超過100萬美元的財富。


這就是「第二人生」,一個模擬真實世界所創造的商業奇蹟。


  「第二人生」是林登實驗室(Linden Lab)開發的3D互動平台,有別於打鬥式的線上遊戲,「第二人生」著重社交與人際,發展出多種社群及經濟活動,遊戲裡流通的虛擬貨幣可與現實中的美元兌換。這個「分享」又「開放」的競爭市場已超越遊戲,複雜度不亞於真實經濟體。


但實體為什麼要進駐虛擬,而虛擬又怎麼反攻實體?


  不論何種原因驅使我們進入這個國度,「第二人生」都反映人類對美好生活的渴望;在這裡,原本地球上匱乏的資源都變得富裕無比。


提姆.蓋斯特將與我們一同探索這個「新地球」。

提姆.蓋斯特(Tim Guest)



  現為專職記者,居於倫敦。文章常見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衛報》(The Guardian)、《電訊報》(The Telegraph)、《新科學人》(New Scientist)與《時尚》(Vogue)。


  作者幼年曾被母親帶往奧修靜修中心,在集體生活中長大,成年後將其特殊人生經歷寫成暢銷書《黃袈裟的生活:與古魯一起長大》(My Life in Orange: Growing Up with the Guru,《第二人生》是其最新力作。




譯者簡介






陳芝儀



  畢業於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曾任《科學月刊》文字編輯、主編。現為專職翻譯,譯有《AFTER MAN──人類滅絕後支配地球的奇異動物》、《奇妙的塵埃》、《古法怪療》、《最衰者生存》與《馬桶如何拯救文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