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見台灣原生植物 = An Illustrated Guide to Native Formosan Plants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見台灣原生植物》An Illustrated Guide to Native Formosan Plants 《看見台灣原生植物》涵括兩百餘種台灣常見植物,清楚呈現每種植物最基本的資料,如科名、學名、外觀特徵、分佈地區等,以及從開花到結果,老、中、青的不同風貌,配合大量清晰、美麗的圖片,讀者在野外觀察植物時能方便比對。每種植物均包括簡短英文簡介,喜愛植物的外國朋友可藉由本書認識台灣植物之美,導覽人員在外賓來訪時也能據以輕鬆介紹台灣在地植物生態。 全書以〈植物的葉子〉開始,清楚介紹葉子的各種基本特徵,並以圖片標示各部位,除了外觀(如葉脈、葉尖、葉緣),更列出葉序(互生、對生、輪生等)此一重要的觀察重點,在植物未開花或花謝時亦能辨識出種類。附中名、學名與英名索引,方便讀者與導覽員檢索,翻譯與教育工作者也能輕鬆查詢。 如今人們對環境保護與永續開發的意識越來越強,生態主題旅遊亦開始興起,因此更要從週遭常見的植物開始,重新認識台灣之美,培養對環境與大自然的關懷與愛。 本書特色 1. 涵蓋兩百餘種台灣常見植物,從週遭開始認識大自然。 2. 每種植物均有英文簡介,外籍人士也能輕鬆查詢。 3. 圖片豐富,呈現植物不同時期與季節的樣貌。 4. 附有中英、英中及學名索引,方便查詢。

作者介紹 陳文彬 台灣雲林縣人,台灣大學森林學系畢業。曾任雲林北港初中、嘉義中學、後壁中學教師。退休後定居台北,長期觀察北部郊山植物,記錄植物在各季節的多樣風貌,累積了可觀的成果。現任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志工兼研習講師、二格山自然中心解說員研習講師、台灣植物分類學會會員。著有《細說台灣原生植物—北台灣》(2011)、《新草山驚豔—陽明山國家公園原生種植物》(2005)。 審訂者簡介 黃增泉 台灣大學植物學碩士,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理學博士。曾任教於台灣大學植物系、西德歌丁根大學、斯德哥爾摩自然史博物館客座教授、中央研究院植物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內政部第一屆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委員與台灣大學植物學系名譽教授。目前任教於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植物科學研究所。主編Flora of Taiwan(第二版)榮獲國際植物分類學會頒發2004年英格勒銀質獎座。 譯者介紹 James Friesen 畢業於加拿大Winnipeg大學,目前就讀於師大翻譯所,以及從事翻譯工作。 A freelance translator based in Taipei. He is a University of Winnipeg double major and is currently doing a Master’s in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at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