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莊子 : 以自在之心開發無限潛能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傅佩榮.經典講座:莊子》 智慧的最高境界,就是體悟「未始有物」, 並且不論身在何處,皆能快樂自在。 以身合心,以心合道,萬物與我為一 老子開創道家思想後,莊子將之發揚光大, 他生於戰國時代中期,其思想講求順應時代變化,隨遇而安, 讓自己免於外在的干擾和傷害。 司馬遷稱莊子「其學無所不窺」,可見其博學多聞,聰慧異常, 對各方書籍多所涉獵,以故事闡述精妙的人生哲理。 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探究莊子的人生哲學與豐富的寓言。 強調外化而內不化。內心與道同在,就可以與他逍遙而遊。

作者介紹 傅佩榮 民國三十九年生,上海市人。美國耶魯大學哲學博士,曾任比利時魯 汶大學客座教授,荷蘭萊頓大學講座教授,臺灣大學哲學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長,現任臺灣大學哲學系、所教授。 傅佩榮教授的教學深受學生歡迎,曾獲頒教育部教學 特優獎、大學生社團推薦最優通識課程、《民生報》評選校園熱門教授等獎項,另外在學術研究、寫作、演講等方面,都有卓越成就。作品深入淺出,擅長說理,曾 獲國家文藝獎與中正文化獎。 著作甚豐,範圍涵蓋哲學研究與入門、人生哲理、心理勵志等。 著有:《釐清自我的真相》、《管理自我的 潛能》、《探索生命的價值》、《走向智慧的高峰》(以上四書為「傅佩榮談身、心、靈整合」專書)、《哲學與人生》、《轉進人生頂峰》、《活出自己的智 慧》、《那一年我在萊頓》、《珍惜情緣》、《宇宙的舞者》、《向孔子學做人》等數十本。 並重新解讀中國經典,著有《究竟真實:傅佩榮談老子》、《人性向 善:傅佩榮談孟子》、《人能弘道:傅佩榮談論語》、《樂天知命:傅佩榮談易經》、《逍遙之樂:傅佩榮談莊子》、《止於至善:傅佩榮談大學‧中庸》等書(以 上皆由天下文化出版)。 作者相關著作:《傅佩榮大學中庸新解(12DVD)》、《論語的人文之美(第一部)》、《人生困惑問莊子:第一部》、《予豈好辯哉:傅佩榮評朱注四書》、《孔子辭典》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