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咖老師的神祕時間

  • 點閱: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明白一些事,忘記一些事,
重新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就是成長。

  袁志鵬從小就是輔導室的常客。有一天,來了一位怪咖輔導老師,伴隨著突然出現的馬、奇怪的聰明蟲、笨樹和傻瓜、會說話的八哥……,這些奇幻不可解的事,讓他開始有了微妙的改變……

  本書是資深文學家徐國能所創作的成長小說。藉由主角的遭遇與心境,來訴說成長中許多難以對人訴說的煩惱與困惑。再藉由虛實交錯的奇幻場景,引導讀者一起思考,這些苦惱是否有機會可以排解?而成長究竟是什麼?

  這本書化用了幾個莊子寓言,在故事中帶入莊子的智慧,讓讀者有機會重新看待成長中最容易遇到的課題,諸如:和別人比較、想要證明自己、想要符合他人期待、是非善惡、美醜好壞等,藉由他充滿哲思的觀點,提供我們另類的想法,不僅是一部好看的小說,也是一份寶貴的成長指引。

好評推薦

  李崇建/薩提爾模式推手
  林怡辰/資深國小教師
  祁立峰/《讀古文撞到鄉民》作者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黃淑貞/小兔子書坊店主
  歐陽立中/Podcast 節目「Life 不下課」主持人
  羅怡君/親職溝通作家與講師
  (以上依姓名筆畫排列)

強力推薦

  本書將孩子的生活面貌,形成心理壓力的狀態,透過一篇篇故事道來,再加以巧妙的筆法,融入莊子的思想,在兒童故事中堪稱一絕。——李崇建/薩提爾模式推手

  在教學現場發現,每個孩子都有自己深切的煩惱。在他們自我追尋的道路上,成長的痛苦與憂鬱如影隨形。一直很喜歡徐國能老師的文字,在本書中,精采故事和莊子的智慧,清亮流暢地躍於雲上,解放心的執念,讓心逍遙遊,我真心感謝能如此幸運,讀到這樣深刻的作品!——林怡辰/資深國小教師

  如果問我,誰能將莊子那些大瓠之種、曳尾泥塗的寓言,透過青春之眼,詰問成長和自由的底蘊,那大概非國能老師莫屬了。讀了這本書我才發現,兩千年前的莊子,至今仍如少年。——祁立峰/《讀古文撞到鄉民》作者

  本書的故事裡交織著自由與規範,傷痕與撫慰,想像與現實,靜謐與哲思,每一篇都令人低迴不已。不只是凸顯成長的艱難,而是在在提醒我們得掌握每個微小的對話契機,逐一打磨掉灰暗的念頭,方能重拾自我價值。——黃淑貞/小兔子書坊店主

  不是每個大人都有能力給孩子好的引導,這位怪咖老師原來是穿越時空的智者,用現代的語言傳遞亙古不變的人生智慧。——羅怡君/親職溝通作家與講師

徐國能

  任教於師大國文系,研究古典詩詞,創作現代文學。著有散文集《第九味》、《煮字為藥》、《綠櫻桃》、《斜槓中年》等,也寫過《文字魔法師》、《字從哪裡來》、《為詩人蓋一個家》、《萬有解答貓公司的故事》等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作品。平常喜歡跑步和打球,喜愛嘗試各種音樂與美食,寫作的目的是為讀者帶來快樂,也帶來智慧。目前還在努力邁向這個目標的路途中。

繪者簡介

葉長青

  喜好奇幻題材的插畫家,近幾年致力於漫畫創作,曾獲第 15 回「日本國際漫畫賞」銅賞,入選第49 屆「安古蘭漫畫博覽會台灣館」參展漫畫家 。著有漫畫作品《蜉蝣之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