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莊的相對論 : 為什麼美女會愛上野獸?帥哥會迷上恐龍?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隨書附贈傅佩榮教授主講「聽莊子說美感」有聲CD】



  快樂不快樂、有錢不有錢?

  跟著老莊一起顛覆你的人生相對論,

  終結在善惡美醜中掙扎的自擾生活!


  如果你不懂為什麼有錢的都是別人、不是自己?

  煩惱為什麼生活中痛苦比快樂多?

  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追求名利、競爭到底?

  其實,這些看似人生大哉問的相對祕密,

  老莊早在幾千年前就告訴你了!



【老莊的犀利觀點】



  做人最好要「呆若木雞」,放空自己,營造莫測高深的假象,如此便能所向無敵!

  「形如槁木,心如死灰」雖然看似已經沒戲唱了,卻才是修練的最高境界!

  人生本來就是「生出入死」,從出生走向死亡,所以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會叫的鵝不懂「無用之用是為大用」,才會落得被殺來當下酒菜的下場!

  不擇手段所獲得的財富,就像靠「吮癰舐痔」——舔人濃瘡、痔瘡換取富貴一樣,令人不屑!


  國學大師傅佩榮教授透過多年鑽研心得,以《道德經》與《莊子》二書為文本,完整、有體系地探究許多人生中最根本的相對觀念,例如美與醜、苦與樂、貧與富、生與死等。帶你從寓言故事中看老莊的幽默風趣與犀利言詞,學習他們對擾人世俗觀的獨到見解,看透生命真相,活出自在人生。

傅佩榮



  民國三十九年生於台北。輔大哲學系畢業,臺大哲學研究所碩士,美國耶魯大學哲學博士。曾任比利時魯汶大學、荷蘭萊頓大學講座教授,現任臺大哲學系教授。近年致力於在大陸推廣國學,曾在央視「百家講壇」、鳳凰衛視「國學天空」、山東衛視「新杏壇」、東方衛視「世界文明講壇」擔任主講。2008年獲《21世紀經濟報導》評選為文化類「年度風雲人物」。曾獲教育部頒發教學特優獎,並榮獲國家文藝獎、中正文化獎。論著豐富,寫作涵蓋哲學研究、人生哲理、心理勵志等。


  著有《哲學與人生》、《柏拉圖》、《解讀五大經典》系列、《原來孔子這樣說》系列、《人能弘道:傅佩榮談論語》系列、《不可思議的易經占卜》、《易想天開看人生》、《儒道天論發微》、《儒家哲學新論》等百餘種。詳細介紹請參考「象飛音樂工作室」  flyinnmusic.pixnet.net/blo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