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異星記

  • 點閱:2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異星記》Half Way Home 「羊毛記」、「塵土記」、「星移記」作者 休豪伊最新作品! 一個脫軌的殖民計畫,59個只發展成半成品的十五歲少年少女, 一場人性與生存的對抗,在異星球爆炸展開……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根本就不喜歡科幻小說,但《異星記》完完全全改變了我!」──美國亞馬遜讀者Hippie Poet 完成一半、訓練一半、一大半死亡, 我們這些半成品在異星的生存機率是…… 500位從囊胚時期就被植入各領域專業技術的少男少女, 在死亡的威逼之下,提早15年被人工智慧AI喚醒, 在水火交融中出生的半成品少年,只有十分之一成功脫逃, 他們赤身裸體,飢寒交迫,困惑而無助, 只能遵照人工智慧AI的指令,一方面維持生理機能、一方面建造火箭。 面對階級分明的極權統治,十八個工時的火箭製造, 三餐只能吃水果炸彈製成的冰冷水果糊,極度缺乏醫療、食物與各種資源, 導致群體內鬨而慢慢分裂的情況下, 十多位拓荒者最終決定逃離家園到電力圍欄外展開異星冒險…… 一旦脫離了殖民中心的掌控,才看到了我們稱之為家的星球全貌……

作者介紹 休豪伊 Hugh Howey 一九七五年生於美國,深愛海洋。高中畢業後開始替人維修電腦,累積資金,後來,他到南卡羅萊納州唸大學時,買了一艘破舊的小帆船,就住在船上。大三那 一年,他忽然輟學,獨自駕船往南方航行,徜徉於加勒比海群島之間,途中並遭遇兩次颶風。回國後,他開始擔任遊艇船長,繼續展開長達七年的海上冒險生涯。第 七年,他認識了一個女人。為了她,他終於離開海洋,回到陸地,買了一棟房子,從此有了一個家。 除了海洋,唯一能夠激起他熱情的,就是讀書和寫作。他開始到書店擔任店員,同時每天都利用早上和中午午休的時間寫作,持續不斷。沒想到,這股寫作的熱情,卻為他創造出比海上冒險更驚人的生命旅程。 休豪伊是近年來透過網路電子書竄紅的科幻/奇幻文壇新秀,除了獲獎的作品《茉莉.費德歷險記》(Molly Fyde Saga)之外,《羊毛記》(Wool)系列更一舉登上紐約時報和今日美國暢銷書排行榜。2013 年初,Simon & Schuster 破天荒以六位數重金買下《羊毛記》紙本版權,電影版權則由好萊塢大導演雷利.史考特與福斯影業聯手買下,準備交由「辛德勒的名單」金獎編劇史蒂芬.柴里安 改編。「羊毛記」三部曲銷量已超過一百萬冊,同時已賣出全球 30 國版權。 譯者介紹 李玉蘭 台大外文系,現為自由譯者。對世界充滿好奇心,喜愛大自然、文學藝術和自助旅行。翻譯作品:《聖骨拼圖》、《黑色密令》、《猶大病毒》、《最終神論》、《不安的靈魂》、《靈感來了:50部經典文學的幕後故事》、《巫行者1~3》、《長夜盡頭(01):擴散》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