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是一枝愛寫作的鉛筆 : 作家老師山姆的創意寫作教室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是一枝愛寫作的鉛筆》 在這個教室裡, 孩子不是在學寫作,是在享受寫作的快樂! 他們的作業,是發現一個新東西 他們的考試,強調要保持一顆愉悅的心 他們的創作,寫得精采的可以動員全班表演! 榮獲「美好人生圖書獎」、「克里斯多福獎」、《出版人週刊》年度好書 美國、日本亞馬遜讀者一致好評推薦 作家山姆.史沃普在為美國紐約皇后區的一個小學三年級班級開辦了一個工作坊,教導他們如何寫故事和寫詩。這是個極大的挑戰,因為這個班級裡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28位小朋友來自21個不同國家,說著11種不同的母語! 班上的二十八個學生令史沃普深深著迷,使得他毅然決毅地決定要「收養」這個班三年,教導他們如何寫故事和寫詩。本書是史沃普與一群非常特別的孩子共度三年的故事,全書充滿歡笑與溫暖,有時令人心痛,但同時也充滿希望,就像孩子的本質一樣。 史沃普陪伴著一群多元膚色、精力旺盛的孩子從三年級成長到五年級,耐心地誘導他們寫出一個個故事,看著他們的才能開花、結果,雖然有時偶有失敗。透過本書,我們結識了美凱(其母是道教仙姑)、艾倫(似乎永遠在說謊)與諾莉雅(愛說話的古怪多明尼加女孩)。史沃普有意教導學生為充滿危險的成人世界作好準備,但同時為孩子們所展現的勇氣、人性以及力量大感驚訝。 本書呈現了想像力的力量與魔法,為我們開啟了一扇獨一無二的窗,不管是從事教育或身為父母,都能從中得到新的啟發,對於孩子的成長教育有更廣闊的視野。 本書特色 一、故事性強 1. 作者回憶與孩子們互動的點點滴滴,讀來輕鬆愉快 2. 每篇可能穿插一些孩子們的作品,童言童語簡短但不膚淺,能引發讀者的思考 二、內容豐富 1. 破除寫作的迷思,只要拿起筆,善用想像,就有故事。 2. 藉由書中孩子們的作文以及師生的互動,反映出家庭、移民社會等問題,淺顯的文字中蘊含了深刻的、感動人心的力量。自然啟發家長、教育工作者反思自己的教育態度。

作者介紹 山姆.史沃普 (Sam Swope) 童書作家,曾創作多本評價極高的兒童繪本與讀本,包括《住在自由街的阿拉布里人》(The Araboolies of Liberty Street)、《克拉奇》(The Krazees)、《得走了!得走了!》(Gotta Go! Gotta Go!)以及《傑克與七巨人》(Jack and the Seven Deadly Giant)等。 譯者介紹 廖建容 中山大學外文研究所畢業。曾在外商公司工作多年。譯作有《雪球--巴菲特傳》、《管理大未來》、《重新想像!》、《天使歸鄉》、《學校沒教的10件事》、《律師本色》、《扭轉人生的10句話》等書,目前在大學擔任英文講師,同時從事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