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戰國梟雄錄 : 東國篇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戰國梟雄錄:東國篇》 電玩迷、戰國控必讀! 從人物掌握歷史事件的來龍去脈! 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隨著幕府崩壞,日本進入群雄併起的戰國時代,爭先恐後的好漢壞蛋,跌宕起伏的結盟對戰,交織成一部後世百看不厭的歷史大劇。 圖謀天下的英雄人物如信長、秀吉、家康事蹟固然教人津津樂道,制霸一方的梟雄角色卻也不遑多讓,巧取豪奪的手段與陰謀歪道的招數還更勝一籌。 《日本戰國梟雄錄.東國篇》精選出從東北津輕海峽到靜岡伊豆半島的東國五大梟雄,每篇以一人一族的起落為主軸,兼容時代背景與相關人物、事件、戰役等諸多因素,深入的解析,立體的描繪,為「看門道」的戰國迷搭起更上一層樓的階梯。 【登場人物】 ★奇謀秘計一統三郡的津輕為信:透過智謀與靈活的外交手腕,周旋在秀吉與家康之間的心計。 ★竊取美濃國的賣油郎齋藤道三:狼子野心「蝮蛇道三」,成功下剋上的一代竊國者。 ★時運不濟的六文錢真田昌幸:運用信玄親傳的兵法,展現過人超激精彩軍事布局與勝戰攻略、對抗家康的反骨謀將。 ★白忙一場的出羽之鷹最上義光:牽制直江兼續所率領的上杉軍,影響東西軍成敗大局,卻又在晉身大大名之後被打回原點。 ★第一位戰國大名北條早雲:外表青澀稚嫩,眼神卻沉雄不凡,制霸伊豆與相模、再興後北條氏,大器晚成的智將。

作者介紹 洪維揚 彰化縣人,東海大學歷史系、輔仁大學日本文學研究所畢業,博士班中退,目前於中部科大任教,不求聞達於各方,過著教書讀書寫書的愜意日子。 學生時代沉迷於【信長之野望】系列,言必稱戰國,在同儕中顯得自閉、木訥且難以親近。由於喜好與課業無關的領域,因此大學、研究所雙雙落得延畢的命運。 對日本歷史、文學、文化等領域頗有心得,偏愛司馬遼太郎、井上靖、吉川英治、津本陽、山本兼一、島崎藤村、志賀直哉、橫溝正史、高木彬光、內田康夫、綾?行人等作家的作品,欲透過不同作家的文筆來彌補自己社會歷練的不足。 除歷史與推理小說外,亦喜好打棒壘(生涯通算打擊率一成多),此外對美國職棒大聯盟、日本鐵道、大河連續劇、演歌、浮世繪、家紋等雜學亦感興趣;日本歷史方面,近幾年致力於十四世紀南北朝、戰國、幕末維新、明治時代的研讀,希能旁徵博引做為未來創作的素材。 著作有《日本戰國風雲錄.天下大勢》《日本戰國風雲錄.群雄紛起》《日本戰國風雲錄.歸於一統》《日本戰國梟雄錄.西國篇》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