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錢湯打工仔日記 : 一位台灣女子在東京錢湯打工的真實日常

  • 點閱: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錢湯,是過去日本大眾的大澡堂,代表著日本特有的公共浴場文化,也是城市裡最local、最庶民的所在。 下町貴族,一位從拒絕和他人共浴到成為錢湯熟客,甚至因為太愛錢湯而跳進去當錢湯打工仔的台灣女子,櫃檯接待、耗材準備、打掃浴室樣樣來,還在業餘之間拜訪各地錢湯與錢湯老闆交流心得,和錢湯宅好朋友一同宣傳錢湯文化,也親身參與老舊錢湯的轉型重生。 「巷仔內」的她,不但要從換衣場裡、大浴池間,在蒸氣繚繞中,帶你看富士山壁畫、喝玻璃瓶牛奶、泡柚子口味湯、用錢湯定番黃色臉盆,還要跨越番台、走進業界,與你分享平常看不見的錢湯世界! 本書特色 ★台灣觀點看日本,見證最local的庶民文化! ★由「巷仔內」的打工仔,而非旅遊觀光達人的視角,分享平常看不到的錢湯! 各界推薦 三文字昌也(日本都市設計師) 陳威臣(媒體駐日特派員) 林齊晧(udn global轉角國際主編) 陳頤華(日本文化誌《秋刀魚》總編輯)

下町貴族 台灣嘉義人,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畢業。在台歷經財經雜誌記者、日系速食品牌公關等職,在日擔任日本觀光情報線上雜誌《MATCHA》中文版編輯5年,採訪、文字工作者經歷超過10年,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在東京淺草下町生活超過5年,積極發掘、推廣歷史人文鮮為人知的魅力,主攻東京下町與錢湯文化。愛錢湯愛到從熟客變成打工仔,曾同時在東京台東區的堤柳泉、湯どんぶり榮湯2間錢湯工作,現積極參與錢湯的重生活化。 臉書粉絲專頁:下町貴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