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向世界!哈佛、牛津教你如何鍛鍊思考力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走向世界!哈佛、牛津教你如何鍛鍊思考力》 名校教的就是不一樣,思考力決定你的競爭力! 5堂思考訓練課,讓你和全球優秀人才站在同一個起跑點! 傳統教育下的好學生,是否具備國際競爭力? 為什麼我們的人才在國際場合上幾乎沒有存在感? 在全球競技場上,比的不是誰知道得多,而是誰思考得夠深、夠廣! 培養思辨能力,從回答「你有什麼看法?」開始…… 無論在哪個場合,你都能成為「獨特的存在」! 知識豐富且外語能力強,就能成為活躍全球的人才?不見得! 世界頂尖大學培養人才時,要的不是「標準答案」,而是「看事情的觀點」, 還要學會「說明自己的價值觀,懂得如何與人溝通」。 本書透過哲學和思想的思辨過程,鍛鍊你的思考力,讓你獲得支撐人生的強大武器。書中並引用牛津、哈佛、法國等世界名校入學考題,甚至聯合國人才招聘考題,來提供實際的訓練,形塑你的觀點,讓你隨時隨地都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想想看,頂尖大學的問題,你會怎麼回答? ◇ 聞到咖哩,所以想吃咖哩,這算是自由意志嗎? ◇ 為何內戰比國際戰爭更多? ◇ 自由會受平等威脅嗎?優秀的人努力付出,賺得財富,有什麼不好? ◇ 人有「死亡自由」嗎?人可以藉由醫學終結自己的生命嗎? ◇ 規定違規停車必須判死刑之後,再也沒有人違規停車。這是恰當而有效的法律嗎? ◎突破盲點,鍛鍊思考力從「思辨」開始 ◇ 平等有害處嗎? 富人和窮人都餓著肚子。 麵包師傅帶了兩個麵包,富人說:「我願意付一大筆錢,把兩個麵包都給我吧。」窮人無法抵抗富人,最後富人霸占兩個麵包,窮人只能挨餓。大家會覺得,就算有錢也不該把兩個麵包都拿走,只要平分麵包,每個人都開心。 如果只看當下,的確如此。 不過,請大家想想,富人看到眾人平分麵包的場面,心裡作何感想?本來只要仗著有錢,就能吃得飽,結果卻因為平等主義,只能拿到一個小麵包,和大家一起餓肚子。富人經歷這樣的事,日後還會努力工作嗎? 社會一切平等,拚命工作還有意義嗎?托克維爾認為「平等造成的害處」會慢慢擴大,人們會不知不覺地接受現況,越來越無力。

作者介紹 福原正大 Institution for a Global Society(IGS)董事長。慶應義塾大學畢業後,1992年進入東京銀行。之後取得歐洲商業管理學院(INSEAD)MBA,巴黎高等商業研究學院(HEC)國際金融碩士第一名畢業,筑波大學經營學博士。 2000年進入巴克萊全球基金顧問公司(BGI),與歐美頂尖學校教授共同組成的全球團隊建立外匯的研究與戰略。35歲時成為最年輕的董事總經理。之後擔任日本法人的董事,帶領公司敲響紐約證券交易所的開市鐘聲。 2010年成立IGS,教學對象是以海外頂尖學校為目標的學生,致力於培育全球化的領導者。 譯者介紹 陳昭蓉 1978年生於台南。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輔修英語)。考取松下留日獎學金,取得東京工業大學經營工學博士學位。曾任職於台灣松下電器,現從事企管顧問及兼職翻譯。譯作包括《工作是乘法》《有錢人的口頭禪,貧窮人的口頭禪》《金錢與正義》《成功不過是,把一件事做到好》(以上先覺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