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意筆記本 : 概念力:立即打動人心的關鍵創意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時代變了!不能停在原點

概念,就是說故事。 

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用心揣摩」便能有所改變

領導潮流才是好創意


  單純傳遞知識無法感動人心,更不會帶來商機和成就感。你的創意概念越是強而有力,就越能適應瞬息萬變的市場趨勢。


  作者以超過四十年的廣告界經驗,重新歸納構思概念的原理、原則和祕訣,包含86個知名企業的成功行銷策略,整理出一套最實用的「概念塑造術」。

立即打動人心的關鍵創意 ~ 概念力


  「概念」原本應該是強調嶄新觀點、獨到主張或特殊啟發性的詞彙;但最近大眾對它的定義似乎混淆不清。儘管在社會上被廣泛使用,其所強調的訴求卻未能充分傳達。


  有人單純將它視為某種目標,也有人認為它與創意的性質相同,看法各異,莫衷一是。因此我以個人見解寫成本書,希望將焦點聚集在「概念」本身。


  「求新求變」在現今資訊化時代中極為重要,彷彿人一出生就被要求具有這樣的才能。不僅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嘗言「想生存就必須適應變化」,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御手洗富士夫也曾表示:「企業在21世紀最需要的能力,就是適應變化的能力。」


  由此可見,「概念」正是符合時代需求的構思法。它帶有一點競爭意味,但比的是能否創造與眾不同的觀點,而非孰優孰劣。想要在商業社會中脫穎而出,需具備「塑造概念的能力」。


  然而,建立「概念」無法一蹴可幾。不僅亟需創意,還必須同時發揮理性與感性,只用邏輯堆砌資訊,難以創出新意。因此我重新歸納構思概念的原理、原則和祕訣,整理出一套「概念塑造法」。



本書特色



1. 想法新穎,概念清楚,步驟簡單。

2. 手寫字與手繪圖好讀易懂,增加親切感。

3. 作者深知一般人的思考盲點,獨創出一套系統化創意激發方法,讓人耳目一新。

4. 一針見血,切中工作人的需求,特別推薦給需要企劃能力的廣告或行銷人員。

5. 輕薄短小便於攜帶,可隨時查詢反覆閱讀。

高橋宣行



  1968年進入博報堂(日本第二大廣告公司)。曾任廣告文案、廣告腳本企劃,之後成為企劃部部長,並兼任行銷部之執行工作;2000年時擔任關係企業的負責人。現為自由工作者及作家,活躍於各行各業擔任企劃諮詢和管理顧問。身為廣告人,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思考+創意,在廣告業界四十多年的專業經驗,經常被問及創意思考方法,因此將自己獨特的思考模式大公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